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陸8月外貿增速放緩 對美順差攀新高

評析:搶出口應該在7月以前,7月之後都已經生效了,還有啥好搶出口的?

不過7、8月生效的品項還不多,9月後新一波的項目生效後,到時才知道倒底有多大影響。

陸8月外貿增速放緩 對美順差攀新高
2018年09月09日 04:10 工商時報 李書良/綜合報導

中國昨(8)日公佈8月份進出口數據,受到貿易戰影響,當月進出口增速較7月份明顯放緩。值得注意的是,中國8月對美國貿易順差升至310.55億美元,創下單月最高紀錄。外界關注中國對美貿易順差的攀高,會否催化雙方戰火升級。

香港信報報導,中國海關公佈的數據顯示,以美元計算,中國今年8月份出口年增9.8%,增速較7月下滑2.4個百分點。進口年增20.0%,增速較7月下滑7.3個百分點。8月份貿易順差為279.1億美元。



數據並顯示,中國8月份對美國出口年增13.2%,較7月的11.2%提升。同時,中國8月份對美國貿易順差上升至310.55億美元,超越今年6月份289.7億美元的單月最高紀錄,再創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在7月6日開打,但8月中國對美出口年增率仍提升2.0個百分點至13.2%,顯示貿易戰尚未產生顯著影響。但8月中國自美進口增速有所放緩,一定程度上可能受到貿易戰衝擊,而中國內需走弱也帶動進口增速放緩。

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表示,貿易戰之前美中出口商趕著出口,讓7、8月份都會有關稅政策實施前的「搶出口」因素存在。隨著貿易摩擦進一步升級,未來數月中國外貿的不確定性上升。

海通證券指出,若美國對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付諸實施,約一半的中國對美出口商品將被加稅,屆時需注意「搶出口」褪去後外貿可能的下滑。尤其電機電氣等主要出口產品、家具燈具等對美出口依賴較高的行業或將受到較大衝擊。

中國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中美貿易摩擦有增大風險,今後中國出口增速可能下降。但今年中國政府推出大量鼓勵進口的政策,預計未來進口保持兩位數增長,高於出口增速,全年貿易順差會顯著收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