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OECD 下修全球經濟展望

評析:雖然下修,但還是高於去年,不失為好消息。這表示美國掀起的貿易戰,雖然搞得全世界雞飛狗跳的,但實際的影響有限。

OECD 下修全球經濟展望
2018-09-21 01:05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20日表示,未來數年全球經濟可望持續強勁擴張,但在貿易摩擦升高和新興市場動盪之際,全球成長率或許已觸頂,因而下修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

總部在巴黎的OECD發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季報,將2018和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都下修至3.7%,但仍高於去年的3.6%。5月時的預測顯示,今年全球成長率可達3.8%、明年進一步成長3.9%。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表示,下修預測「不表示復甦結束,只是風險遞增,企業正擱置或延後投資計畫」。她說:「保護主義興起正侵蝕經濟展望。」

OECD指出,近幾年驅動全球景氣擴張的貿易成長已在今年減緩,貿易成長率從去年的5%掉到3%左右,反映美國與主要貿易夥伴國的關係緊張影響信心與投資。布恩說,出口訂單開始走下坡,這情況已持續數月,意味「貿易成長將持續減速」。

拜減稅和政府支出激勵之賜,美國經濟仍已開發經濟體中的亮點,今年預估成長率維持在2.9%不變,但明年成長率從原估2.8%下修至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