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新一輪談判 美向中方發出邀請

評析:美國主動邀請,釋出善意,是好事。只是出面的是財政部,川普又老是潑冷水的說沒啥好談的,能有什麼進展??拭目以待囉...

今天陸股尾盤急拉,終場上漲1.09%,人民幣也小幅升值,或許與此消息有關...

新一輪談判 美向中方發出邀請
2018-09-13 14:21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提議和北京方面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避免美中貿易戰進一步惡化,對進口自中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根據美國聯準會12日公佈的褐皮書報告,市場日益擔心川普政府對經濟可能造成的衝擊。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本週已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的中方官員發出邀請,如果中方同意,談判可能在華盛頓舉行。此一邀請提出的時機正值部分川普官員表示,他們查覺到中方官員露出新弱點,可能有更大彈性。但美國國內要求川普放鬆貿易戰的政治壓力也日益升高。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證實會談提議,「我們大部分人認為,談比不談好,你可以說溝通已經升級」。庫德洛說,川普願意與習近平會面,可能在11月底在阿根廷的20國集團峰會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