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美加貿易談判 川普不讓步

評析:就之前美墨達成協議的內容來看,墨西哥並沒有做太多讓步,與之前川普多次對墨西哥不友善的言論有很大落差,川普對墨西哥顯然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但對加拿大又會如何?就令人耐人尋味了,過去美國對加拿大遠好過於對墨西哥,現在換川普當政,會有多大改變,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美加貿易談判 川普不讓步
2018-09-02 00:33經濟日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外電

美國與加拿大未能在8月31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達成協議,雙方雖同意週三(9月5日)繼續談判,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與加拿大達成協議也無妨,並表態不會對加拿大做任何讓步。

「多倫多星報」報導川普與彭博之間「不公開」談話內容,川普當時告訴彭博,美加之間的貿易協議,必須全部依照美國的條件,並表態他在與加拿大的談判中,不會做出任何讓步。

川普31日在北卡羅來納州一場活動也表示,「如果我們不和加拿大達成協議,那也沒關係」。他還說很喜歡加拿大,但加拿大多年來佔美國便宜,設貿易壁壘、高額關稅,尤其是乳品關稅。

川普31日推文表示,他就加拿大問題對彭博說了一些「不公開」發表的話,結果對方竟違背約定;但他也說,這只不過是另一個不誠實的報導,早已習慣,至少讓加拿大知道了他的立場。

川普政府31日正式通知國會,擬與墨西哥簽署貿易協定,另表示有意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簽署貿易協定,若加拿大有意願,且在合理時間內,達到自由、公平、對等貿易的高標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