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中國官嗆蘋果「你什麼意思?」 網:結果中國賣最好

評析:蘋果手機在中國市佔率10%不到,還低於全球市佔率的12.1%,這樣叫中國賣最好??自己判斷吧...

中國官嗆蘋果「你什麼意思?」 網:結果中國賣最好
三立 新聞台2018/09/13 20:19:00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今(13)日落幕,會中發表三款新iPhone:iPhone XS、iPhone XS Max與iPhone XR,不過有個意外小插曲。在執行長庫克宣佈iPhone XS的首發國家時,台灣列為首發國家時寫的是Taiwan,並加上國旗。這件事當然引來一些反彈聲浪,而是哪個地方的人民出現這些聲音,就不必多說了吧!

中國官媒環球網截下發表會影片的圖片,在微博嗆,「蘋果,你發佈會上這是什麼意思?」指出美屬維京群島前附加美國,但為何不在香港、台灣前標註China,「好讓更多人都清楚,香港合台灣都是中國的領土,這個絕大多數國家承認的基本事實呢?」

中國網友留言回嗆不買蘋果、等著道歉。台灣網友則笑中國只會選擇性辦案。事實上,蘋果官網在選擇國家地區時,向來放上中華民國國旗,台、港、澳原本就與中國並列。網友都酸說:「結果買最多的是中國人」、「到時中國的iPhone就別缺貨」,「要抵制好抵制滿,你可以的」、「加油抵制起來,明天要蘋果跪著唱征服」、「果粉對蘋果的信仰遠大於對黨的信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