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美股狂牛死不了?「7大未爆彈」最危險是他…

評析:真的要擔心的,大概只有美國科技股漲太多,以及川普不知還會出哪招,這兩件事會較令人擔心。其他跟貿易戰有關的,到目前看來都雷聲大雨點小,沒有太大的實質影響。

美國從中國進口的,絕大部分都是民生必需品,加稅之後自然會轉嫁給消費者,從CPI不斷上升就可看出。企業成本受影響有限。

至於升息,該擔心的是不升了,而不是繼續升息!

地緣政治問題則要看是誰,像委內瑞拉、阿根廷出狀況,大家都沒啥感覺,但土耳其一有事,大家跟著為之一震。

美股狂牛死不了?「7大未爆彈」最危險是他…
2018年09月01日 16:18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美股在上月創下2009年來最長牛市紀錄後,多頭仍煞不住,標普500指數週三站上2900點,那斯達克指數也衝破8100點大關。專家示警,投資人搶進股市,帶動股價飆漲的同時,也得留心市場逐漸隱現的7大風險。

風險1:科技股是一大隱憂。

華爾街見聞報導,美股狂牛續衝似乎日漸極端,只是科技股的獨角戲,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若沒有亞馬遜、微軟和蘋果3檔科技巨頭帶動,標普500就不會一再突破歷史高點。

美銀美林的數據更令人擔憂,從流入科技股的資金來看,已於前波達到高峰,近期開始有放緩的跡象,科技股的漲勢恐難延續。

風險2:利率上升。

隨著聯準會(Fed)和全球其他央行的貨幣政策逐步走向「正常化」,支撐牛市的貨幣寬鬆政策正在逐步收緊。Fed從2015 年底至今已升息7次,市場預計今年內會再升息2次,且Fed正在加速縮減資產負債表。

風險3:貿易衝突引發市場驚慌。

美學者Jeremy Siegel表示,利率上升雖值得擔心,但貿易爭端才是股市最大威脅。他認為,若美國與主要貿易夥伴爆發全面貿易衝突,美股將暴跌20%也不意外。

風險4:利率上升和貿易戰升級的風險,導致全球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增加。

專家分析指出,過去2年全球經濟同步成長情況正在終結,儘管美國經濟依然強勁,但歐洲和日本的成長逐步放緩,新興市場也面臨越來越大的經濟和金融市場壓力。

風險5:地緣政治風險也不可忽視。

8 月中旬土耳其里拉閃崩,拖累美股三大指數大跌,而美土關係短期內沒有好轉的跡象;另外美國在退出核協議後,已經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美伊是否再次引爆地區危機, 值得投資人關注。

風險6:貿易戰增加企業成本恐侵蝕利。

儘管2018 年第2季,全球企業配發股息金額4974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專家提醒,國與其他主要經濟體之間,不斷升級的貿易爭端,恐對衝擊企業獲利能力。

風險7:川普也是一枚未爆彈。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曾表示,投資人應留意川普的不可預測性,市場也應謹慎小心川普冷不防的言論或舉動,可能導致股市突然重挫。

(中時電子報)

2 則留言:

  1. 美科技股可以單筆 或 定期 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高處不勝寒了,手中有的可以續抱,空手的最好等有明顯回檔再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