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拜人口快速成長所賜,澳洲Q2經濟意外強勁

評析:四年多前版主去澳洲短期進修時,澳洲人口數還少於台灣,但就在幾週前澳洲人口已突破2500萬了!

拜澳洲開放移民之賜,每年人口淨成長超過40萬人,其中以中國移民最多。當年版主去澳洲時,據說澳洲就已有100萬中國移民,現在恐怕不只200萬了!

大量的人口移入,不但帶來了為數可觀的資金(這幾年都是以投資移民為主,而且以投資金額高低決定批准速度快慢,當年據說只要有500萬澳元可免坐移民監,快速入籍),更帶來了高消費力人口與炒高了房地產。但以這樣方式所拱起來的經濟能維持多久?更不要說大量外來移民所造成的社會問題,都已成為澳洲的不定時炸彈...

拜人口快速成長所賜,澳洲Q2經濟意外強勁
2018年09月05日 11:59 時報資訊 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因人口快速成長推升住房和基建需求,並在薪資增長緩慢之際帶動消費者支出,澳洲第二季經濟成長橫掃所有預測。

澳洲已連續第27年未曾陷入經濟衰退,受此激勵,澳元升至0.7215兌一美元。

澳洲統計局公佈,第二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調後季增0.9%,略低於首季的季增1.1%,但仍優於市場預估的季增0.7%。

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實質GDP成長3.4%,超越美國的成長2.9%,並創下近6年新高,遠優於市場預估的年增2.8%。

此外,第二季家庭最終消費支出季增0.7%、年增3.5%,均超出首季表現。一般政府最終消費支出季增率放緩至1%。新住宅投資季增3.6%。實際國民可支配淨收入季增0.3%、年增3.7%。

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長,以及家庭消費強勁,使家庭儲蓄率進一步下滑,為季減1%,再創2007年12月來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