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求職者面試愛吹牛 馬斯克問一個問題就能識破

評析:馬斯克也是愛吹牛,正好投其所好,馬斯克應該會大大重用...😈😈😈

求職者面試愛吹牛 馬斯克問一個問題就能識破
2018-09-21 12:08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他在面試時問一個問題,就能識破求職者是否吹牛:什麼是你面對過最困難的問題,以及你如何解決?美聯社
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根據知名社會心理學家傅利曼(Ron Friedman),81%的人會在求職面試時撒謊,不過,特斯拉和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有個簡單的問題,能讓吹牛者現形:什麼是你處理過最困難的問題,以及你如何解決?

馬斯克20日在杜拜召開的世界政府峰會論壇中表示,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透露求職者在公司和專案扮演的角色。馬斯克說,他能從上述問題的答案判斷,求職者是否真的處於主導地位,為問題找到答案,抑或僅是解決問題的團隊裡的一員。

馬斯克解釋:「真正解決問題的人,清楚知道問題是如何解決掉的。他們知道細節。這些求職者能深入討論他們的痛苦掙扎和採用策略。」

他說,優秀的求職者能夠在不同層次上回答這個問題,而那些「假裝」解決過問題的人「可能只停留在某個層面,然後就卡住了。」對於不能詳盡討論問題的求職者,馬斯克說,他們不是那個真正克服挑戰的人,因為「為問題賣力掙扎過的人不會忘記」。

面談訓練專家卓克斯勒建議求職者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和欠缺的技能,但可以用三步驟給予正面回覆:解釋你對該技能的理解,提供實例說明你擁有類似技能,最後表達學習意願。

例如,如果主考官問你是否有管理經驗,可以回覆:「我沒有管理經驗,但我獲准主持多項專案,分派任務給其他同事,並獲致具體成果。如果我能獲得這些成果,我確信我能有效管理團隊,而且我也願意向上頭的人學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