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韓出口增速 三個月最快

評析:在去年基期非常高的情況下,韓國前8個月出口還能成長約7.2%,顯示韓國幾乎沒受到貿易戰影響。

韓出口增速 三個月最快
2018-09-02 00:32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南韓8月出口受半導體和石油產品出口成長帶動,增速為三個月來最快,且已連續兩個月成長,緩解美中貿易戰拖累南韓成長動能疑慮。

南韓貿易部1日公佈,8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8.7%至512億美元,低於彭博資訊預估的成長10.2%;進口增加9.2%至443億美元。貿易順差為69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72.7億美元。

貿易部指出,8月出口主要受半導體和石油產品出貨量增加帶動;佔南韓出口最多的半導體8月出口額激增31.5%,達115億美元,石油產品出口額也締造43.5億美元新高。

南韓比多數主要經濟體較早公佈貿易數據,也被視為全球需求的風向球。美國和中國是南韓前兩大貿易夥伴,在美中貿易戰形勢升高之際,南韓產品的強勁需求,有助緩解市場對南韓成長動能的疑慮。

南韓8月對中國出口年增20.8%,對美國出口成長1.5%,對日本則攀升15%。貿易部表示,主要國家的製造業成長,以及油價上漲推升關鍵產品的單價,是出口額成長主因,預期這兩項利多仍將持續。

首爾有進投資證券公司經濟學家李相宰表示:「美中貿易戰目前看來並未影響南韓8月出口,反倒是韓元走貶以及美國經濟強勁,推升南韓產品的需求。話雖如此,一旦美中相互加徵關稅的措施擴大,南韓出口仍可能萎縮。」

南韓總統的貿易事務最高幕僚、財政企劃部經濟政策局局長尹琮源上週表示,南韓出口仍將維持穩健成長一段時間,因為出口商受惠於石化產品、記憶晶片、機器人和再生能源產品的出貨量上揚。

南韓央行上週五按兵不動,維持基準利率在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