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又一新興貨幣倒地!亞洲金融風暴再起?

評析:這根本是倒果為因。原本印尼的經常帳赤字並不算高,是這幾個月被國際禿鷹襲擊,大量放空印尼盾,印尼政府為了護盤,大量拋匯後才變高的!

「外資持有印尼國債高達40%」,拜託一下,外債40%算低的好嗎!?有興趣的自己上ECB網站去查,歐洲至少一半以上國家都50%起跳,40%怎會算高!?

套句版主過去常說的話,欲賣其股,何患無辭!?想要做空某個市場,隨便也可以找到幾十個理由,反正絕大部分媒體記者與投資人根本也不會去查證!!

又一新興貨幣倒地!亞洲金融風暴再起?
2018年09月04日 15:52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新興市場國家危機蔓延,繼投資人拋售土耳其和阿根廷資產之後,印尼也難逃這波貨幣風暴,印尼盾暴跌至20年來新低。為何印尼易受傷害?外媒分析,該國是少數幾個經常帳赤字高的國家,因此一有風吹草動,就容易被拖垮。

據《economic times》報導,在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披索崩跌之前,新興市場國家的壓力已暴增,主要受美元飆漲的拖累。原本新興市場因殖利率較高而具有吸引力,但隨著美國升息,利差縮小,市場資金撤逃轉戰美國。逼得印尼央行緊急出手干預,儘管5月中旬以來已經升息4次,但仍無法挽救頹勢。

貨幣風暴為何掃到印尼?報導指出,少數幾個經常帳赤字高的新興國家如印尼、印度及菲律賓都面臨巨大的貨幣、債券拋售壓力。近期數據顯示,印尼赤字已經來到4年的高點。

印尼盾也因對外收支疲軟而跌跌不休,國際資金紛紛轉戰債市,外資持有印尼國債高達40%,使印尼更容易受到恐慌情緒和外流加速的影響。

印尼盾今(4日)持續探底,來到14920盾兌1美元,是自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的最低點。今年以來,印尼盾兌美元已經重挫了10%,是亞幣中表現僅差於印度廬比的貨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