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Fed將升息 賣美元訊號亮了

評析:依過去的市場趨勢來看,在預期升息前美元總會升值,一旦確定升息後,美元就會回貶。但下一次升息預期再起,美元就又會回升。

下週FED幾乎100%確定會升息,在此前後美元趨貶是合理的。但12月FED再次升息的可能性極高,因此美元可能沒多久就又要回升了。

Fed將升息 賣美元訊號亮了
2018-09-21 01:0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多家金融及投資機構認為,美國聯準會(Fed)下周預料將再度升息,反而是賣出美元的重大信號,主因美國率先緊縮貨幣政策的利多效應已逐漸減退,以及匯市美元多頭部位已經過高。

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部門預測,未來六到九個月美元對主要貨幣將普遍貶值10%,景順資產管理公司預測年底時美元對歐元將貶值3%,原因是其他主要央行也即將緊縮貨幣政策。美元20日盤中對主要貨幣走貶,美元指數貶0.7%至93.921,為三週低點。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Fed將於美東時間9月26日下午2時公佈利率決策,預料將升息1碼,調高基準利率區間至2%到2.25%。法巴外匯團隊副主管波加里夫指出,「美元升勢即將到達反轉點」;美元正處於「最高的有利點」,未來六到九個月歐元對美元將從目前的1.17美元,回升到1.25美元;目前也是放空歐元/美元的大好時機。

市場預期Fed今年內還將升息2碼,目前焦點已轉向明年升幅。景順機構經理人柯魯芙指出升息已不能再推升美元。由於全球經濟成長好轉,且歐、日央行將改變貨幣政策,美國升息及貿易戰升高對美元支撐力道將逐漸耗盡,預料年底時歐元對美元將升到1.20美元,美元對日圓將貶到104日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