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人民幣升!李克強:不會促貶刺激出口、擬公平待外資

評析:李克強都這麼說了,還指望人民幣貶值嗎?

之前就說過,這波人民幣貶值的滿足點已差不多了,連前低的6.9633都沒破,還講什麼破7?

中國經濟的重心早就不在出口,尤其匯率是兩面刃,確實不需要藉由貶值來刺激出口。事實上,之前早也說過多次,匯率根本不是決定貿易條件的關鍵。

人民幣升!李克強:不會促貶刺激出口、擬公平待外資
MoneyDJ新聞 2018-09-19 13:33:1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美最新一輪關稅預定下週一(9月24日)開徵,就在雙方互嗆關稅的數小時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隨即表示,不會以促貶人民幣的方式來刺激出口。

英國金融時報、香港經濟日報、CNBC等外電報導,李克強19日在天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中致詞表示,人民幣近來對美元重貶,不少人聲稱此乃北京刻意所為,這絕非事實。他說,人民幣持續貶值、對中國弊大於利,中國決不會走上促貶刺激出口的道路,因為這麼做根本無法為國家帶來多少利潤。

李克強強調,中國對匯市將堅持市場化政策,人民幣完全有能力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穩定。

李克強並表示,中國將減稅、公平對待外國投資人,同時為民間企業鬆綁融資管制。中國與外國企業,未來都可公平競爭,以便為經濟注入更多活力。李克強話一說完,全場聽眾立刻熱烈鼓掌回應,在場聽講的人士,有許多是外國高科技設備製造商、大陸各地小型企業的高層。

另外,李克強坦承,中國在發展經濟時面臨許多困難與考驗,由於經濟跟國際緊密結合,當世界經濟、貿易趨勢出現明顯變化時,中國受到衝擊也在所難免。想要維持中國經濟穩定,得克服更多難題。不過,他堅稱,北京當局已備好政策工具,足夠讓經濟難題迎刃而解,這些工具勢必能強化中國經濟的承受力。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