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土耳其央行不甩總統升息625基點 里拉勁升5%

評析:升息是兩面刃,暫時止住了貶值,但經濟呢?升息等於又捅了企業一刀。就看土耳其當下比較在乎什麼了?

土耳其央行不甩總統升息625基點 里拉勁升5%
2018-09-13 21:08中央社 安卡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對抗通膨與拉抬土耳其貨幣里拉考量下,土耳其中央銀行今天與總統艾爾段唱反調,上調基準利率625個基點,幅度之大跌破市場眼鏡。里拉兌美元匯率聞訊激升達5%。

土耳其央行將基準利率一口氣調升625個基點(25碼),由17.75%上調至24%,遠超過彭博預估的21%。

土國央行宣佈升息後,里拉一度強升5%至6.0里拉兌1美元,之後回貶,目前匯率為6.15里拉兌1美元,升幅收歛至2.7%。

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執政以來,土耳其經濟目前陷入最慘澹的時期,最近幾週全國深受通貨膨脹所苦,里拉上個月在貨幣市場一瀉千里。

艾爾段不久前才痛批利率是「剝削工具」,要求央行降息,因此土耳其央行今天升息的幅度,格外令各界感到訝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