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專家:即將到來的供需失衡 可能導致油價飆漲

評析:又在鬼扯了!

當年沒有頁岩油,現在油價漲不上去的關鍵就是因為有生產非常彈性的頁岩油,根本不可能有供需失衡的問題!油價一上,頁岩油就增產,反之就減產,彈性可高達百萬桶以上,除非傳統產油國有更大規模的減產,或是美國有重大的能源政策調整,否則短時間內油價要大漲也難!!

專家:即將到來的供需失衡 可能導致油價飆漲
2018-09-09 17:18經濟日報 記者林聰毅╱即時報導

國際油價自今年稍早攀抵四年高點後就一路走下坡。能源專家羅伯特雷蒙德(Robert Raymond)表示,自今年5月漲至2014年最高的每桶70美元以來,國際價格一直呈現區間震盪。但他說,不久之後就會跳出這個區間,直往上衝。

避險基金RCH Energy公司的投資策略師雷蒙德(Robert Raymond)在財經網站CNBC的「現在期貨」節目上說:「考量到委內瑞拉、墨西哥及中國部分地區的供應下滑,油價達到(回到70美元)水準可能比想像中快一些。他解釋說,因為全球需求維持強勁,但全球庫存卻已降至「臨界水準」。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備用產能(衡量其提高產量以緩衝價格波動的能力)比全球總需求低3%。備用生產水準下滑限制了OPEC因應價格飆漲的能力。他並表示,石油公司的再投資和資本支出水準也意味著供應可能吃緊。

雷蒙德解釋說:「過去三年來石油業長期投資不足,而且情況並未改善,只有60%的現金流以資本支出的形式再投資。」「上次發生這種情況是在2004年和2005年,造成油價飆至每桶147美元。」

石油生產商在2014和2015年油價大跌期間勒緊腰帶,欲將損失降至最低。例如,埃克森美孚在2014年將其勘探費用削減15%,2015年又減少9%。

這位分析師說,油價的未來走向也取決於美國川普政府如何處理貿易糾紛。他說:「我們愈來愈瞭解影響全球需求的原因,在某種程度上與美國華府的關稅有關。」

他並表示:「若能以相對友好或健康的方式加以解決,那麼全球需求曲線就會上升,我認為在2019年以及之後就會面臨油價顯著上漲的真正風險。」

OPEC估計,今年石油需求每天將增加164萬桶,達到每天9,883萬桶。明年應會增至每天1億零26萬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