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政績牌失靈?川普支持率跌破四成,共和黨選情告急

評析:就跟台灣的民調一樣,要看哪家做的,不同家的結果天差地遠!記者下這種標題毫無意義!

美國有媒體以近10家民調機構的數據取平均,川普的支持度越來高,反對越來越少是不爭的事實!

政績牌失靈?川普支持率跌破四成,共和黨選情告急
MoneyDJ新聞 2018-09-11 11:42:3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川普成功提振美國經濟成長,雖然選民對此讚譽有加,但對川普個人民意支持度而言,不但沒有加分效果,川普支持率低迷還可能拖累共和黨11月選情。

據Quinnipiac大學最新民調,認同美國經濟非常好或很好的選民逼近七成,追平史上最高水平。但與此同時,僅有38%(較八月減少3%)的選民認同川普,不認同的高達54%。(CNBC)

川普與其所屬的共和黨這次選戰主打政績牌,但從上述民調可知,大部份選民似乎並不認為美國經濟好是川普的功勞,或以其它理由反對川普。

另一份由CNN/SSRS所做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率更差,只獲得36%的選民認同,較八月減少6個百分點。

民主黨必須在眾議院多搶下至少23席才能成為多數黨,雖然難度頗高,但目前情勢似乎朝民主黨有利方向發展。另一方面,如果共和黨丟掉國會多數,川普政權不僅將提前跛腳,他個人還可能面臨國會彈劾威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