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印度出兩招 阻貶匯價

評析:之前就說過印度經濟實力堅強,不可能沒能力干預匯市,之前盧比跌這麼多,相當程度是印度政府故意的。現在可能是貶值福滿足點已到,所以開始反手阻貶。

印度出兩招 阻貶匯價
2018-09-16 00:19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印度當局為阻貶盧比祭出新招數,決定放寬印度業者發行公司債的規定,並限制進口以縮小經常帳逆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印度財政部長賈特裡14日宣佈,將放寬國內製造業者向海外舉債的限制,並提高外資對個別企業持有公司債的比率,也打算限制進口「非必需品」,賈特裡對此並未透露細節。
盧比今年迄今已貶值11%,成為亞洲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差者,主因是受新興市場崩跌拖累,加上擔憂貿易戰持續升溫和油價上漲。印度央行6月以來已升息兩次,並動用數十億美元的外匯存底以拉抬盧比。

賈特裡表示,製造業者每年最多可向海外借款5,000萬美元,原本規定是三年;外資持有單一企業和關係企業發行公司債不得超過20%的限制,也將放寬;印度盧比債券(Masala Bond)的預扣稅也將取消。印度盧比債券是政府發行、對海外發行以盧比計價的債券。

印度總理莫迪、央行總裁帕特爾(Urjit Patel)以及財政部長賈特裡14日晚上檢討國內經濟狀況,決定採取這些新措施。盧比持續貶值,已威脅政府的財政狀況,也拉高印度業者向海外借貸的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