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阿根廷爆金融危機!它慘淪苦主 2周狂賠400億

評析:許久前就說過,個人對於哈森泰博這幾年的操作方式頗不以為然,老愛去賭一些瀕危國家,賭對了或許會大賺一票,萬一賭錯了呢?以前哈森泰博確實是績效相當不錯的明星經理人,但這幾年根本是走火入魔了!!多年前荷銀還在的時候,當時荷銀旗下的一檔新興債基金也是愛玩一樣的手段,下場就是下台一鞠躬--慘賠清算!

債券型基金的投資人屬性上本來就比較偏保守,既便新興債是較積極的券種,也不意謂其投資人可以承擔如此巨大的波動與風險,真喜歡高風險的,早就都買股票型基金了。

哈森泰博再這樣玩下去,遲早會步入荷銀的後塵!!國內持有其所操盤的基金的投資人非常多,自己小心了...

記者是在鬼扯什麼,當財經記者連基本常識都沒有,B+早就是垃圾債等級,而且是垃圾債中很低的等級了!!

阿根廷爆金融危機!它慘淪苦主 2周狂賠400億
2018年09月04日 09:46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阿根廷披索兌美元上週重摔16%,今年迄今已貶值近50%,金融危機恐一觸即發,使新興市場陷入動盪,美國投資集團富蘭克林坦伯頓旗下旗艦基金,短短2周虧損了12.3億美元(折合約近新台幣400億元)。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富蘭克林旗下持有阿根廷債券部位的基金,過去2周合計損失12.3億美元。報導指出,富蘭克林的阿根廷投資部位,大部分是由明星操盤手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買進,但受新興市場危機影響,他操盤的規模368億美元全球債券基金,8月虧損4.2%,另一檔規模54億美元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8月則虧損4.3%,2檔基金皆創下近4年來最差表現。

阿根廷危機也衝擊其他投資機構,PIMCO(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是阿根廷債券最大投資人,截至3月底持有53億美元阿根廷債券,富蘭克林持有阿根廷債券則約46億美元,排名第2高。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日前宣佈,阿根廷披索暴跌恐危及該國經濟計畫,引發資本外流,因此將阿根廷從「B+」的前景展望下調至「負面觀察名單」,而且警告,不排除再下調評級至「垃圾級」。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若有該公司的全球債劵基金,該如何處理?是留還是贖回?懇請賜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全球債還好,可以慢慢處理,新興債的問題比較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