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蘋概股人氣退燒? 鴻海股價破底跌至22個月新低

評析:說「新款iPhone換機不看好」,那為何蘋果股價卻屢創新高(不過近三個交易日蘋果股價也是連3跌),蘋概股卻直直落?

其實關鍵在於蘋果早已看出iPhone已經大不如前,現在主要獲利來源是從服務(雲端、Apple Care...),但台廠根本賺不到這部分的錢。加上巴菲特第二季又大幅加碼蘋果股票,也帶動蘋果再漲一波。

然而蘋果是封閉系統,當iPhone市占率不斷下滑,iPad銷量也僅持平,筆電更已出現大幅衰退(第二季較去年同期銷售下滑13%),新產品Apple Watch的銷量還遠遠不如前三者(會買Apple Watch的,也必然是其他蘋果產品使者)...當潛在的使用者(蘋果產品使用者才可能使用蘋果服務)不斷變少,服務收入未來還能成長多少?

蘋概股人氣退燒? 鴻海股價破底跌至22個月新低
 2018年09月07日 18:41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2018新款iPhone發表會將於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點舉行,今年蘋概股走勢卻難以與往年發表前夕相比,鴻海今(7)日股價跌幅逾 2%,來到77.7 元,創下2016 年 9 月中旬以來新低。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且有陷入長期對抗跡象,市場擔憂影響電子產品終端需求,蘋果股價昨(6)日下跌1.66%,股價來到223.1 美元,蘋概股指標鴻海走弱,股價破底失守80元大關。鴻海今日開盤股價持續破底,下跌逾 2%,收在77.7元,創2年來新低,其他蘋概股如可成、美律、嘉聯益也紛紛下跌,甚至旺宏還跌停到收盤。

據《鉅亨網》報導,鴻海股價上次相同價位,於2016 年 9 月因iPhone 7 需求明顯走弱,導致鴻海出現上市以來,也是目前唯一年營收衰退年度。鴻海今年單月營收雖創新高,但獲利未能隨營收成長,且對外界對今年新款iPhone換機不看好,看淡出貨動能,也連帶影響營收動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