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制裁伊朗 美擬給印度緩衝期

評析:近來印度盧比狂跌,應該是與此事有關,與印度經常帳赤字無關。上週在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就說過,現在印度經常帳赤字微乎其微,根本不是問題。

印度也夠倒楣的了,美國制裁伊朗,印度卻被颱風尾掃到。事實上根本也沒問題,怕沒錢而已,有錢還怕買不到油嗎!?

美國實在也夠壞的了,不准其他國家像伊朗買油,自己卻要硬銷給人!!

制裁伊朗 美擬給印度緩衝期
2018-09-08 00:5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6日訪問印度時表示,美國在對伊朗實施石油出口制裁時,將考慮對印度等伊朗石油進口國給予階段性「豁免」待遇,但這些國家最終必須停止進口伊朗石油。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將於11月4日起對伊朗石油出口實施制裁。龐培歐表示,將給予一些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一段時間」,逐步減少與伊朗的貿易。

他表示,「我們將考慮對一些適當的國家給予豁免,但我們的期望是進口量最終降到零。我們與印度合作,我們承諾將會這樣做」。

龐培歐說,「許多國家都將得到一段緩衝時間,我們將與各國合作;我確定將能達到合理結果」;如果能改買美國石油,美國將很「樂意」。印度最近已經與美國供應商簽署第一筆石油出口定期合約,以鎖定油價。

印度是伊朗石油的第二大進口國,僅次於中國。印度官員表示,很難完全停止進口伊朗石油。印度政府上週同意國內煉油廠使用伊朗的油輪及保險,繼續進口伊朗石油。

伊朗為吸引印度進口石油,已提供更長的信用期限,且幾乎完全免除運費。此時亞洲煉油廠也開始購買11月到貨的船運原油,以降低伊朗石油遭制裁的衝擊。

由於新興市場局勢引發需求疑慮,國際油價7日連續第三天下跌,倫敦布侖特原油11月期貨跌0.4%,報每桶76.17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期貨也跌0.8%至每桶67.23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