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新興股市陷空頭 還有得跌

評析:貿易戰即將進入最終回,在此之前新興市場確實還有下跌的可能,但會跌到10%這麼多嗎?

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下跌11.69%,再跌10%,意謂幾乎要再多跌1倍,然而事實上新興國家大多基本面不錯,有問題的幾個特定市場向來就不是投資熱點,對整體市場影響有限,不須在這些市場上做文章。而且貿易戰又不是對所有新興國家都有影響,許多國家都只是被掃到颱風尾,跌得很冤枉(例如印尼股匯市、印度盧比、澳幣...),就算真有受到貿易戰影響的幾個市場,其實也跌過頭了(例如中國、俄羅斯都是股匯雙殺)

下跌畢竟是事實,尤其許多媒體一天到晚加油添醋,幫禿鷹集團「做業績」,不跌也被說到跌了!

未來2個月是關鍵期,慢慢可以找機會逢低進場了...

新興股市陷空頭 還有得跌
2018-09-08 00:54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新興市場股市6日正式跌入「空頭市場」,自1月高點以來回跌逾20%,如今在市場對全球經濟展望疑慮日漸加深、美國升息帶動美元升值、以及全球貿易緊張等利空環伺下,投資人認為新興市場短期內還會進一步探底。

雪梨AMP資本投資公司動態市場主管納米預測, 接下來,新興市場股價可能再跌10%...

MSCI新興市場指數6日跌0.3%,指數從1月26日前波高點回跌逾20%,符合空頭市場定義。該指數7日盤中略為回穩,小漲0.1%。美元升值和美國利率走高,加上保護主義氣焰高漲,使新興市場資產飽受壓力。近幾週來,從阿根廷、土耳其這些最脆弱的新興經濟體擴散開來的新興貨幣賣壓加劇,本週賣壓更蔓延至股市。

雪梨AMP資本投資公司動態市場主管納米預測, 接下來,新興市場股價可能再跌10%。他說:「等到再打一隻腳,龐大的買進機會就會浮現。」

亞洲經濟體基本面較土耳其、阿根廷強健,但此區因為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佔比達75%左右,所以遭池魚之殃。MSCI開發中亞洲指數本週跌幅達3.6%,跌到逾一年來低點。由於許多投資人是購買整體新興市場的基金,而非依國別購買,因此在投資人減少曝險時,也衝擊整體開發中市場。

過去一週半來,新興市場股價跌勢惡化,顯示在美國準備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之際,投資人紛紛退場觀望。若是貿易戰對中國經濟衝擊愈演愈烈,勢必拖累新興股市展望。中國貢獻逾30%的全球經濟成長,且為許多新興市場首屈一指的貿易夥伴。

瑞信集團駐新加坡投資策略師坦提亞表示,新興市場股市正苦於貿易不確定性和賣壓傳染效應,但基於成長展望仍佳且價位吸引人,一旦熬過短期動盪的陣痛,終會止跌反彈。

Causeway資本管理公司指出,印度、南韓及台灣股市頗具吸引力。

2 則留言:

  1. 老師,不知道你對近期金礦ETF GDX指數的大跌,或金價的下跌有什麼看法?
    若近期有想買這個標的,不知金礦的後市是否有成長的空間和機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前有在版上說過:今年以來黃金需求創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當然漲不上來。

      之前也說過,短期內只會在狹幅區間內震盪。未來除非有特殊事件發生,否則也難有大行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