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10年殖利率破3%!新債王:30年殖利率續升 市場恐驟變

評析:又來了!可以換個新梗嗎?

大家自己去網上搜搜就知道。從去年起就都是岡拉克自己在鬼扯,從2.6%一路喊到現在3.25%,只要達到了,他就在往上加一些,就這樣連續好幾次了,難怪現在沒人要理他了!!

有興趣的自己也可以去查查股市跟殖利率,歷史上根本沒有岡拉克說的事發生,岡拉克說的完全都是自己瞎掰的!!還信他就是自己笨了!

10年殖利率破3%!新債王:30年殖利率續升 市場恐驟變
MoneyDJ新聞 2018-09-19 10:51:4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連續3個交易日觸及3%關卡,週二(9月18日)更逼近7年高,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見圖)直指,30年債殖利率若持續上揚、趨勢恐有大轉折。值得注意的是,實質殖利率曲線已經正式反轉。

岡拉克18日透過Twitter指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度站上3%,這次卻沒有財經媒體關切他要大家觀察30年債殖利率的3.25%關卡,假如連續兩天收盤都站上,趨勢將大變。

Zero Hedge 18日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3.007%~3.056%之間有數個重要關卡。6月、8月的前波高介於3.007%~3.014%之間,5月的高峰3.0556%是更為關鍵的水位,在衝破3.0556%之前、殖利率的拉回修正趨勢仍未改變。

也就是說,10年債殖利率必須要進一步突破3.0556%,才算是有較為明顯的拋售潮。在那之前,投資人必須密切觀察殖利率是否有觸頂、反轉的跡象。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實質殖利率曲線已經正式反轉。美國10年期公債的實質殖利率直逼90個基點,跟5月創下的7年高94個基點相去不遠。關鍵是,5年期公債的實質殖利率已超越10年債。也就是說,抗通膨債券(inflation linked bonds、見此圖藍色線)的殖利率曲線正式反轉。

聯準會(Fed)理事Lael Brainard 9月12日才剛發表談話表示,不會因殖利率曲線反轉,就放緩貨幣政策的緊縮速度。她直指,假如期限溢酬(term premium,指投資者購買長債時索取的額外利息)仍然非常低,只要貨幣政策稍一緊縮、殖利率曲線就會提前反轉,這意味著,過去雖然殖利率曲線反轉後、經濟就會跟著衰退,但這次也許不一樣。

也許這次Fed會一路升息到名目殖利率曲線也反轉後,才會停下緊縮步伐。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18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4.6個基點至3.048%、逼近逾3個月的高點;3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5.7個基點至3.195%,接近超過3個月高。據Tradeweb資料,假如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3.109%,將刷新七年以來的新高紀錄。(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