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貿易戰關稅暴升至25% 專家警告:人民幣恐貶到驚人數字

評析:當年被摩根士丹利FIRE,自己開的公司也倒了,這些年就只會危言聳聽,沒看他講對過什麼,跟盧比尼、克魯曼、麥嘉華...都是同一等級的!

這些年來唱衰中國的事還少嗎?說地方債、影子銀行、房市泡沫、經濟硬著陸、人民幣大跌....試問哪件發生了??市場上根本從沒看過有真正的中國專家,鬼扯專家倒是滿坑滿谷!反正媒體就愛這一味,說得越聳動,媒體越嗜血!

貿易戰關稅暴升至25% 專家警告:人民幣恐貶到驚人數字
2018年09月29日 13:18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隨著美中貿易爭端持續擴大,獨立經濟學家、前摩根士丹利研究部董事總經理謝國忠認為,若美國持續提高大陸商品關稅,人民幣可能再貶值10%。若以近日人民幣匯價換算,暴貶10%、最低恐見到1美元兌人民幣7.55元價位。

此前,美國宣佈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元)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懲罰性關稅,明年起稅率將提高至25%,大陸也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關稅,進行報復。

謝國忠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如何年底美國真把關稅調高到25%,人民幣可能會出現10%重貶,貨幣波動對經濟造成挑戰,若關稅增加,匯率調整是不可避免的。

在關稅衝擊下,已有愈來愈多亞洲企業將生產線撤離大陸。他認為,為防止出口商為了避稅而逃出大陸,必須讓出口商賺到錢,「如果他們賠錢就會倒閉,所以匯率(人民幣)必須反映這個新現實。」

從6月中旬以來,人民幣匯率已暴貶約6%。若美國加徵10%關稅意味著運往美國市場的大陸商品喪失10%競爭力。分析指出,即使人民幣貶值6%,但4%關稅衝擊,相當於吃掉企業一半利潤;明年起關稅稅率提高到25%,這些企業將無法營運。

謝國忠建議,大陸可採取減稅措施來協助出口商獲利,才能留住這些商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