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招攬外資!陸加速開放金融市場、程度"史無前例"

評析:全球前10大銀行中國就有4家(而且是1~4名),前100大有17家,前1000大有126家,中國銀行早已站穩根基,且大到歐、美銀行難以匹敵,現在才開放,外資銀行還能搶到多少市場?

而且進來後一定得照中國的遊戲規則,外資銀行玩得起嗎?

不過保險業倒是還有很大機會...

招攬外資!陸加速開放金融市場、程度"史無前例"
MoneyDJ新聞 2018-09-26 15:35:30 記者 陳苓 報導

川普不停發射關稅砲彈,逼迫中國開放市場。北京悄悄做出回應,對外開放金融市場,希望吸引外資支撐疲弱的國內市場。部分人士說,開放程度「史無前例」(unprecedented)。

CNBC、路透社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上週四(20日)在中國天津的世界經濟論壇表示,中國未來將進一步開放金融服務業,已經去除了外資對銀行的持股限制,未來幾年保險和證券業也會採行類似政策,逐步實施全牌照、全股比。

上證指數慘跌20%,陷入熊市,中國政府多管齊下吸引外資。之前已經允許外資投資A股、取消了外資對中國銀行業的持股上限、並宣佈2021年將去除壽險業的外資大股東持股限制。摩根大通中國業務執行總裁Mark Leung表示,過去18個月來,中國金融市場的開放情況,可說史無前例。Red Pulse資深分析師Eileen Li說,貿易衝突罩頂,中國政府讓市場更容易進入,鼓勵更多外資投資。

北京作法出現成效,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簡稱IIF)數據顯示,今年1~8月間,中國股市吸引了477億美元的淨外資資金流入。Fidelity International、UBS Asset Management、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都前進中國撿便宜,相信中國的長期成長潛力,會壓倒短期的貿易戰衝擊。

法巴設想的「夢想情境」(dream scenario)中,估計如果中國讓該國孤立的資本市場,與全球金融體系整合,可望創造出1.3兆~1.45兆美元的人幣資產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