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iPhone Xs/Xs Max/iPhone Xr三機同台競爭 到底怎麼選?

評析:大概是史上最了無新意的新iPhone了!

若要說特色,頂級配備要賣到52900,絕對是最大「亮點」!都可以買台125的機車還有找了!!😱😱😱

雙好的雙卡雙待機,結果只是一SIM卡加eSIM卡,不是真的雙卡。傳言中的眼球操控也沒有。防水功能其他品牌N年前就有了,出MAX系列也是其他品牌N年前就有了...唉,果然賈伯斯死後蘋果就只有模仿沒有創新能力了,也難怪賈伯斯死後iPhone市占率一年不如一年。

以前就出平價機種失敗,這次又捲土重來,結果一點也不平價,還不如買降價後的iPhone7、iPhone8。

原來說是10周年紀念機種的iPhone X竟然不到一年就停售了...

2012年iPhone全球市占率超過25%,今年上半年只剩12.1%,跌破10%指日可待!

今晨收盤的蘋果股價下跌1.24%!

iPhone Xs/Xs Max/iPhone Xr三機同台競爭 到底怎麼選?
2018年09月13日 08:20 中時電子報 黃慧雯/加州採訪報導

蘋果在今日正式對外公開了三款新iPhone的真面目,先前傳聞指出螢幕5.8吋、6.5吋以及6.1吋機種,分別對應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的正式名稱。究竟這三款iPhone規格上差異在哪,一起帶你來瞧瞧,讓你輕鬆選出心中最愛!


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規格與功能對比。(表/黃慧雯製)


三款新iPhone共享的特色功能

規格上,三款新iPhone在螢幕的材質上雖然有所不同,iPhone Xs系列採用OLED螢幕,而iPhone Xr採用LCD螢幕,但是都能支援True Tone原彩顯示技術、P3廣色域以及具備最高625 cd/m2的螢幕亮度。

也通通搭載A12 Bionic處理器,具備強大的運算能力。雖然iPhone Xs系列主相機為雙鏡頭,但是三款iPhone主相機都可支援SmartHDR、景深控制的功能(可以後製調整照片的光圈來調整散景(景深)效果)、支援人像光線功能。

三款新iPhone也都搭載TrueDepth相機,前相機的規格與功能通通一樣,可支援Face ID、Animoji、Memoji,拍攝上可支援人像模式、人像光線、景深控制功能以及Smart HDR。

連線能力上三款新iPhone都支援NFC、藍牙5.0、快速充電功能(搭配指定快充配件,30分鐘可充滿50%電力)、Qi無線充電功能,也一樣沒有3.5mm耳機孔,通通支援雙卡功能(國際版本為一張nanoSIM+eSIM,另外中國大陸獨有雙實體SIM卡卡槽的版本)。

三款新iPhone最大差別:螢幕、防水

整體而言,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的螢幕比iPhone Xr高出一個層次,最明顯的差距就在畫素密度都達到458ppi,而iPhone Xr則僅有326ppi,都達到蘋果Retina螢幕的標準,但是iPhone Xs系列的螢幕畫質更細膩,對比度也比iPhone Xr更高。

另外在防水能力上,iPhone Xs一樣跟iPhone Xs Max支援IP68防水防塵等級,可以在2米水深下維持30分鐘;而iPhone Xr的話則是支援IP67防水等級,可以在1米水深下維持30分鐘。

在搭載雙主相機的情況下,iPhone Xs的系列,在拍照、錄影功能上都支援2倍光學變焦(數位變焦:拍照10倍、錄影6倍),iPhone Xr則不支援光學變焦,僅支援數位變焦(拍照5倍、錄影3倍),是功能上最大的差距。

而由於iPhone向來都不支援記憶卡擴充的功能,蘋果這一次在iPhone Xs系列中新添加的512GB款式,就令人矚目。但相對的,要付出的價格也很高昂。

最高貴的iPhone Xs Max獨佔Landscape模式

而說到iPhone Xs Max與iPhone Xs的差距,除了螢幕尺寸放大後,隨之而來在機身體積、重量都與iPhone Xs不同外,iPhone Xs Max則還有電池續航力的優勢(比iPhone X多一個半小時),並且獨佔Landscape模式,在橫向持握的時候,部分App可支援兩層畫面的顯示模式(類似於iPad)。

嚴格來說,三款新iPhone的規格與功能都相距不大,但是價格上就差很多。如果經常需要利用手機來拍攝照片,建議需要選擇iPhone Xs系列,因為螢幕顯示效果也更佳;此外,512GB容量的支援,也可讓拍攝照片、影片時無後顧之憂;若在意電池續航力的朋友,則推薦螢幕更大的iPhone Xr以及iPhone Xs Max,雖然價格不同,但兩者的電池續航力都一樣強。當然,如果最在意手機價格的話,iPhone Xr定價最低,最適合會精打細算的朋友參考。

根據蘋果官網提供的資訊,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台灣將搭上第一波首賣的行列,在9/14開放預購、9/21正式上市。而iPhone Xr的話,則在10/19開放預購,10/26上市,台灣是否就是這個時間預購與上市,還待蘋果官方確認才能明瞭,目前還不明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