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美國企業明年展望佳 降市場疑慮

評析:今年美國企業因為減稅效應,所以成長率超高。明年效應勢必鈍化,不過川普預計十月前公佈第二波稅改方案,可望讓企業成長不至於立刻打回原形。

美國企業明年展望佳 降市場疑慮
2018-09-09 00:36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明年美國企業營收可望繼續穩健成長,應可減輕投資人對來年獲利展望可能因減稅效應消退大受影響的疑慮。

湯森路透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整體營收成長率達9.5%,是2011年來最高,估計2018全年成長率為8.2%,儘管明年可能趨緩至5%,以歷史平均值來看仍屬高檔。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相形之下,明年獲利成長減緩程度可能更顯著。根據湯森路透的資料,分析師預測標普500企業今年盈餘成長率可達23.3%,是2010年來最高,明年成長率則可能腰斬到10.2%。

這是因為今年美企獲利成長拜美國調降企業稅率之賜而為之一振,明年若考量關稅相關成本增加、美國利率攀升、美元走強等因素,令人擔心美企獲利將觸頂下滑。

富國銀行投資機構(WFII)全球股票與技術策略師薩瑪納說:「營收成長抵銷我們對獲利方面的顧慮,還綽綽有餘。」他表示,盈餘成長觸頂是必然的,因為減稅的緣故,但市場期待看到的是「營收驅動盈餘成長可長可久,而這正是我們現在所見的情況」。

驅動美企業營收成長的主要力量,是經濟成長帶動強勁的需求;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達4.2%,是近四年來最高。就業市場強健也有幫助,8月工資年增率升至九年來最高,預示消費者支出仍會很旺盛。

獨立研究公司The Earnings Scout執行長瑞克指出,過去80年來,標普500企業平均盈餘年成長率約為6%至8%,營收成長率則平均介於3%與5%之間。

他說,在穩健的營收成長支撐下,即使盈餘成長率觸頂,仍可能以高於趨勢水準的步調持續擴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