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亞銀調升台灣今年成長預測 下修亞洲明年展望

評析:感謝亞銀這麼看得起台灣,主計處自己的預估也才2.55%。

所以我們是不是可以說主計處在唱衰台灣??😈😈😈

亞銀調升台灣今年成長預測 下修亞洲明年展望
2018-09-26 13:23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亞洲開發銀行(亞銀,ADB)週三表示,亞洲發展中經濟體明年成長可能較預期緩慢,主因美中貿易戰衝擊此區出口導向經濟。除了資金外流風險,全球流動性緊縮也可能拖累商業活動。

亞銀的2018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更新版指出,由於國內需求強勁、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漲以及印度經濟反彈,大多數亞洲發展中國家的成長保持穩定;但報告也指出,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將考驗本地區的恢復力,並強調加強各國貿易關係的重要性。

最新報告維持2018年亞洲發展中經濟體的成長預測,估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達6.0%;2019年成長率的預測則下調0.1個百分點至5.8%,為2001年(成長率4.9%)以來最低。

中國今年上半年國內消費穩定攀升、服務行業快速擴張,經濟表現強勁。ADB維持中國2018年的成長預測,估6.6%;但預測2019年需求成長放緩,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下調至6.3%。

最新報告調升台灣今年成長展望,成長率由2.9%調升至3%,明年成長率預測維持在2.8%。

亞銀調升台灣今年成長預測至3%。 資料來源:ADB
亞銀調升台灣今年成長預測至3%。 資料來源:AD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