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美國凍結新關稅 特赦華為

評析:一如各方預期,歹戲繼續拖棚...

藉由打中國讓川普民意支持度逐漸回升(雖然反對的還是居多,但差距拉近,詳見:https://www.realclearpolitics.com/epolls/other/president_trump_job_approval-6179.html)川普當然不會這麼快就放過中國!

唯一的具體成果,就是繼續暫不全面加稅。

又在亂下標題了,美國哪有特赦華為!?川普說得非常清楚:他並未承諾將華為移除黑名單!!

美國凍結新關稅 特赦華為
2019-06-29 23:57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中貿易戰又轉趨和緩,將重新恢復談判;美國暫時凍結對中國3,000億美元輸美商品課徵新關稅的措施,中國也不擴大報復。川普更表示將放寬對華為向美國採購零組件的限制,中國則願意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

儘管長期和平看來仍遙遙無期,但至少排除可能波及全球經濟的立即威脅。

川普29日中午與習近平會面後表示,與中國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他宣稱「川習會」的結果「好極了」,比預期更好。他也透露,「許多事情其實28日晚間已經搞定。(美國)與中國關係好得很。至於我們是否能達成協議,時間將說明一切,但雙方關係本身的確好得很」。他還強調,他與習近平繼續擁有「非常好的友誼」。

川普在峰會後的記者會進一步表示,中國同意採購大量農產品後,他暫時不會對中國產品加徵新的關稅。大陸媒體僅表示,川普希望中國進口更多美國產品。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川普說:「我們暫緩關稅,他們會買農產品。我們會給他們我們希望他們採購的清單。」

川普更表示 ,他將允許華為向美國供應商採購產品。美國商務部上個月將華為列為黑名單,美國多數供應商被迫切斷和華為的生意往來。

川普說:「美國企業可以出售設備給華為,我們指的是沒有重大國安問題的設備。」但他並未承諾將華為移除黑名單,最主要考量是國家安全。

川普也說,這次沒有和習近平討論到華為,華為是一個複雜的議題,會留到之後再說,近日會就華為是否移出實體清單的問題進行討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