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掌握科技趨勢!全台第一檔5G基金於六月問世

評析:5G再怎麼熱就這一兩年,等世界各國都商轉,5G成為常態後,還能有多少投資機會?

掌握科技趨勢!全台第一檔5G基金於六月問世
工商時報 黃惠聆  2019.06.05

5G被視為下一個最可預見、也是最重要的科技大趨勢,將創造更多投資新契機。國內投信也將搶投資商機,將出現第一檔專注鎖定5G龐大投資機會的主題式基金。

路博邁投信總經理陳正芳指出,早於2017年底,路博邁集團便設立5G投資策略,目前路博邁集團在全球管理與擔任5G策略投資顧問的資產已逾735億新台幣。顧問團隊經理人在半導體、軟硬體、電信與網路等產業平均有超過18年的豐富投資研究經驗,首席顧問溫演道更曾參與全球第一顆自動車影像辨識晶片設計,有別於傳統的投資經理人,更能依其深厚的科技產業實務經驗,深入瞭解5G產業脈動,靈活掌握投資趨勢。

溫演道指出,5G具有「高速、物聯、即時」的特性,是AI人工智慧、機器人與物聯網等一切新科技的發展關鍵與基礎,可說掌握5G就掌握了下一個世代,也因此各國紛紛將5G列為發展重點。中國、南韓、美國均已有城市開通5G,英國及日本也預計在今年推出5G服務。

而根據調研機構預測,2022年,全球5G網路基礎建設市場規模將達260億美元,至2035年,5G可望驅動12兆美元的全球經濟活動。預計隨著市場對5G需求的逐步增加,將推動相關企業營收成長與獲利成長。

路博邁投信即是將該路博邁集團5G投資策略引進台灣,即將於6月17日募集,是國內第一檔專注投資5G相關產業的基金,由路博邁投信與集團投資顧問團隊合作的路博邁5G股票基金。此外,為了鼓勵投資人作投資期投資,並推出後收型級別,只要持有滿3年都不用投資手續費,而且國內投信後收級別基金每年也不收分銷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