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7日星期五

澳洲第1季GDP成長1.8% 金融風暴以來最低

評析:成長率創10年新低,難怪澳央要降息消毒...

澳洲第1季GDP成長1.8% 金融風暴以來最低
2019-06-05 11:40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即時報導

澳洲今年第1季國內生長毛額(GDP)較去年第4季成長0.4%,略低於經濟學者預期的0.5%;以年增率看,成長率1.8%,降至十年來最低。如此的數字代表了本季的經濟成長必須大為提速,才能將6月結束的整個會計年度的經濟成長率,拉高到央行已經下修過的1.7%目標。

經濟成長放緩主要是佔GDP近六成的家庭消費增幅減少,薪資成長停滯和房價下跌衝擊到消費支出。

澳洲央行總裁Philip Lowe預期今年還會再降息,8月有高於60%的可能會把現金利率再調降到1%。央行寄望寬鬆政策能鼓勵雇工和投資來降低失業率。

昨天(4日)澳洲央行才剛宣佈三年來的首次降息,現金利率調到歷史新低1.25%,8月再降的話,將再創利率新低點。

經濟研究機構Capital Economics則是預期,再降息的幅度為0.5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