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川普嗆對6千億美元課25%關稅,習近平傳提停戰條件

評析:中國一堆軍系大老虎視眈眈的看著習近平怎麼做,習近平能讓步到哪裡??

目前對本週川習會結果,普遍不表樂觀,除非川普佛心來了...

「美國有好幾年的時間每年給中國5千億美元」,拜託,這是跟中國買東西,說的好像是美國送給中國的!有本事,美國也可以不要跟中國買啊!

川普嗆對6千億美元課25%關稅,習近平傳提停戰條件
MoneyDJ新聞 2019-06-27 20:55:3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6月27日引述知情的中國官員談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準備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提出一系列恢復貿易談判的先決條件、引發外界擔心兩國領導人是否將會同意重啟談判。先決條件之一就是,北京方面堅持、美國必須取消針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頒布的科技銷售禁令。

此外,北京也希望美國取消所有懲罰性關稅、並同意不再要求中國購買超出去年12月兩國領導人會面時答應的美國產品採購額。中國官員稱,儘管有上述先決條件,習近平不會對川普採取對抗態度。相反地,習近平將勾勒出他所設想的最佳雙邊關係,其中包括中國協助解決讓美國傷腦筋的安全議題、特別是關於伊朗和北韓這兩個國家。

川普週三(6月26日)在接受福斯商業新聞電視台主持人Maria Bartiromo電話專訪時表示,美國有好幾年的時間每年給中國5千億美元,美國(形同)協助中國進行重建,沒有這些錢、中國不會是現在的中國。

川普說,中國知道美國的貿易談判底線(智慧財產權保護、市場開放)。他表示,美中雙方雖然在過去幾天開始恢復對話、但他的態度是不管協商結果為何都會非常高興。

川普強調,中國經濟正在走下坡,中國領導人比他更想要達成協議。

Bartiromo問川普、對於中國正試圖取代美國成為軍事超級強權乙事有何看法。川普回答說,如果他針對6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25%關稅、北京的軍事擴張(南中國海建造人工島)將會停止。

中國國家統計局6月27日公佈,2019年1-5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年減2.3%至2.37902兆元(人民幣)。

Thomson Reuters報導,白宮發言人Hogan Gidley週三(6月26日)在空軍一號對隨行記者說,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六(6月29日)上午11時30分於日本大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6月27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與川普總統通話中表示、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高峰說,中國敦促美國立即取消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打壓和制裁措施。

高峰並且透露,「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目前正在履行相關的程序、將於近期發佈。

彭博新聞社記者提問:「關於劉鶴副總理之前說的中方的三個核心關切,包括在文本平衡性方面的三個關切是否依然沒有改變,是中方認為要達成協議的重要前提?」高峰表示,中方對於中美經貿磋商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

1 則留言:

  1. 杜鵑窩跑出來的人也可以去當美國的總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