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貝萊德:金價年底預料收高 因Fed更偏向鴿派

評析:這波金價漲跌取決於美元強弱。若金價未來來到1500~1600美元,那美元位置要來到哪裡?

這波美元指數96價位算是有撐...接下來美中貿易問題,與美伊問題是兩大關鍵!

貝萊德:金價年底預料收高 因Fed更偏向鴿派
2019-06-24 20:08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貝萊德(BlackRock)表示,在美國聯準會(Fed)暗示準備降息備後,日前突破2013年來最高價位的國際金價,可能還有進一步上漲空間。

國際金價24日盤中再度漲破每英兩1,400美元。

黃金現貨今(24)日一度上漲0.8%至每英兩1,411.35美元,上週五(21日)曾飆至1,412.09美元,為五年多來最高水準。花旗集團20日表示,市場對黃金的熱情是合理的,在甚至認為借貸成本可能跌破零的樂觀情景下,未來12個月的金價可能觸及1,500至1,600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貝萊德全球配置基金投資組合經理Russ Koesterich表示:「金價年底可能收高。如果Fed持續朝更寬鬆的貨幣政策邁進,金價可能高於目前水準。」不過,他也說,近期可能出現一些回檔和盤整。

在美中貿易衝突使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之際,各地央行採行更鴿派的政策立場,黃金因為投資人想尋求避風港而再受注目。雖然Fed上週三(19日)宣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卻刪除將對利率保持「耐心」的措辭,並預測今年通膨率會更加遠離2%的通膨目標,拖累美元重貶。

Koesterich說:「如果Fed採取的更寬鬆政策打壓美元,在其他條件相同下,環境將有利於黃金。也就是說,如果因為貿易摩擦升溫,讓Fed採取比外界預想還要寬鬆的政策,將為黃金帶來一段特別強勁的上漲期。」

他說,Fed將會在市場波動加劇且投資人避險需求升高的同時,採取寬鬆政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