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研調:美國2020年底前經濟衰退風險升至60%

評析:這波殖利率倒掛已持續9天,已超越了去年12月與今年3月前兩波倒掛的天數,而且已快達到巴隆周刊之前提出要超過10天以上才算真的倒掛的標準(不過知名財金學者Campbell認為要持3個月以上才算,前兩波倒掛導致之後經濟率退,當時倒掛時間都長達一年左右)。

美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的調查認為引發美國經濟衰退疑慮的主因,正是美國自己搞出來的保護主義,狠狠打臉川普!!

研調:美國2020年底前經濟衰退風險升至60%
MoneyDJ新聞 2019-06-03 15:34:26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中美貿易緊張加劇,川普還對墨西哥和印度祭出關稅威脅,導致全球經濟情勢震盪。美國商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最新訪調顯示,商界人士越來越擔心美國將在2020年底前陷入經濟衰退,原因為保護主義威脅正在擴大,對經濟發展構成現實威脅。

CNN、法新社等外媒報導,NABE週一(3日)公佈經濟展望調查報告,共有53位來自美國企業和學界的專業人士參與調查。其中56%的受訪者表示,保護主義抬頭是美國今年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另外,88%的受訪者表示,美國的貿易政策和強勢做法,引來其他國家採取報復措施,促使他們下調美國GDP成長預測。

NABE總裁Kevin Swift表示,本次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將繼續擴張,美國實質GDP成長率普遍預測將從2018年的2.9%降至2019年的2.6%,2020年進一步降至2.1%,較上次公佈的數據略微樂觀。

據NABE 3月25日公佈的數據,受訪者當時預測,美國實質GDP成長率將從2018年的2.9%降至2019年的2.4%、2020年降至2.0%

此外,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於2020年底前發生經濟衰退的風險達60%,高於3月時調查的35%。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Gregory Daco說明,大多數受訪者認為,貿易主義興起是阻礙經濟成長的最大因素,其次是金融市場緊張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根據調查,受訪者的預測中值顯示,2020年第4季美國GDP成長率為1.9%,較目前的美國經濟成長數據大幅下滑。美國商務部日前公佈,美國2019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