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稀土出口下降是因中共控制? 陸商務部回應了

評析:之前就說過,如果中國真要打稀土戰,動作就不會這麼小,而且一定會公開講,才能達到效果。

稀土出口下降是因中共控制? 陸商務部回應了
2019-06-13 19:22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5月份中國稀土出口環比下降16%,是否是中方強化對稀土出口管制所致,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3日宣稱,「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是市場變化的結果。

中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3日在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稀土出口出現的波動,是市場變化的結果。對於稀土貿易,目前中方沒有採取新的管理措施。

對「一些企業因為不願意支付關稅正在離開中國」的報導,高峰表示,中國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高峰表示,中國已經形成較為完備的基礎設施配套產業體系,營商環境正在不斷優化,消費市場也在不斷升級,且前景十分廣闊。另外,2018年中國製造業的實際利用外資達到了412億美元,比上年增長了22%。而且今年前五個月中國製造業吸引外資的情況,也充分顯示了外國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和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心。

高峰指出,「我們也注意到,近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摩根大通、高盛等一些機構研究結果都表明,美方加徵關稅的成本幾乎都落在了美國的進口商、零售商和消費者的身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