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基富通調查:僅3成民眾著手進行退休規劃

評析:強烈懷疑3成這個數字,這其中有些人可能把有在投資、儲蓄就當作有做退休規劃也一起算進去了。就版主近兩三年來做過數十場退休規畫相關演講,也在第一線幫客戶規劃的經驗來看,絕對遠低於這個數字。

退休規劃最基本的就是要先了解自己退休後大概需要多少錢?目前的缺口還有多少?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可以用的工具有哪些?達成得可能性有多少?可能的變數有哪些?...一般人根本沒有能力估算這些問題!所謂的3成民眾有著手進行,但做了些什麼事?

退休規劃不變的原則就是越早做越容易達成,但越是年輕人,越沒有這樣的概念,等到面臨退休才發現準備不足,那時就來不及,也回不了頭了!

基富通調查:僅3成民眾著手進行退休規劃
2019/06/26 中時  洪凱音

今年4月基富通推「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目前已累積逾6.3萬報名人次;為瞭解民眾的退休準備,基富通做了「好享退」退休準備大調查發現,對於退休後的財務和生活,僅3成受訪者已規劃、執行,顯示多數人仍存在知行不一的落差。

基富通的調查也發現,對退休準備的信心度隨著年齡愈長而愈強,40歲以上的信心度平均超過6成;整體而言,想成就一個圓滿而充實的退休生活,就不能只以維持基本開銷為滿足,必須更全面的思考及評估,及早開始規劃,才能在退休後真正享受第二人生;這份調查蒐集超過8千份有效問卷。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從這次退休準備調查發現,首先,半數人雖對收入不滿意但對生活相對樂觀;此外,對自己的健康、興趣、學習等更進階的需求有愈來愈多的期望,甚至願意付費學習。

林修銘也發現,民眾對退休準備的信心度隨著年齡愈長愈強,同時也認為,未來市場能提供針對退休人士的創新服務與產品;他強調,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引發討論關注,存退休金應及早開始。

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表示,半數的受訪者雖不滿意目前的收入,但對生活仍持正面態度,對健康狀況有自信,至於持較不滿意態度的多落在年輕族群或月收入低於5萬者。對此狀況,也顯示出若對目前收入不滿意,更應該儘早開始做退休準備的規劃,才有機會讓現在、未來的生活都更符合自己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