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Beyond Meat閃邊!生技商Adaptive掛牌暴漲 微軟樂壞

評析:記者顯然沒做足功課,亂下一個聳動的標題!

Beyond Meat上市第一天大漲163%(掛牌價25美元,當天收65.75,盤中最高來到72.95美元),除了開盤漲幅沒Adaptive高外,其他完勝Adaptive,Adaptive才要靠邊閃!

Beyond Meat閃邊!生技商Adaptive掛牌暴漲 微軟樂壞
MoneyDJ新聞 2019-06-28 09:48:3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望能駕馭後天免疫系統以對抗疾病的生物科技商Adaptive Biotechnologies,6月27日在那斯達克交易所首度掛牌,一開盤就狂飆逾95%,比素食肉品製造商超越肉類公司(Beyond Meat Inc.)的IPO還要熱門。

Adaptive Biotechnologies 27日終場暴漲至40.30美元,較IPO定價(20美元)高出101.50%;開盤價為39.01美元,較IPO定價飆漲95.05%。Adaptive背後有微軟(Microsoft)及羅氏集團(Roche)旗下大藥廠基因泰克(Genentech)撐腰。

Business Insider、英國金融時報、CNBC 27日報導,Adaptive Biotechnologies是美國今(2019)年以來,掛牌當天開盤漲幅最大的公司,也是年初迄今規模最大的生技業IPO。相較之下,Beyond Meat 5月掛牌當天,開盤較IPO定價高出84%,次世代端點防護解決方案雲端提供商CrowdStrike的掛牌開盤價則比IPO定價多出87%。

另一方面,生物科技商BridgeBio Pharma也在27日首度掛牌,一開盤即較IPO定價(17美元)暴漲80.05%。

Adaptive 26日以每股20美元的代價售出1,500萬股,之前該公司已將IPO目標價區間從15-17美元上修至18-19美元。

Adaptive旗下有兩款上市產品,「immunoSEQ」可定序免疫細胞表面受體,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核准的「clonoSEQ」,則能偵測微量殘存疾病(minimal residual disease、簡稱MRD,指血癌經化療後骨髓中殘存的微量癌細胞)。

Adaptive宣稱,未來可跨入生物科學研究、新藥研發等領域,潛在市場高達480億美元。該公司目前正在開發所謂的「免疫醫療平台」,能改變多種疾病的治療方式。

微軟的雲端事業「Azure」可藉由Adaptive測試人工智慧(AI)工具。愈來愈多新興生技業者,開始轉向雲端軟體處理大量作業。微軟競爭對手Alphabet、Salesforce早已積極跨入健康照護領域。根據Orbis Research預測,2022年全球免疫學醫療市場將從2015年的577億美元成長至741億美元。

根據Adaptive的公開說明書,該公司同意7年內在Azure平台花費至少1,200萬美元,微軟這段期間是獨家的雲端服務提供商。

Adaptive及微軟計畫開發一種單次型血液測試法,能在初期就偵測到癌症、自體免疫疾病等許多病症。Adaptive的競爭對手包括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Co.)、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凱傑(Qiagen)及賽默飛世爾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