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又一重要經濟數據下跌!4月美國工廠訂單同比增速創特朗普上任以來新低

評析:川普為了勝選,有所犧牲已是必要之惡...

又一重要經濟數據下跌!4月美國工廠訂單同比增速創特朗普上任以來新低
華爾街見聞 2019-06-04 22:46
4月製造產品出貨環比降幅為2017年4月以來最大。3月扣除飛機非國防資本耐用品出貨同樣下滑,意味著今年一季度美國企業對設備的開支減少,為三年來首次一季度這類支出下滑。

在製造業PMI 意外創新低後,又一經濟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業活動疲軟。

6月4日週二,週四,美國商務部公佈,美國4月工廠訂單環比下降0.8%,市場預期下降1%,3月增幅從創七個月新高的1.9%下修至1.3%。



金融博客Zerohedge稱,如果剔除月環比增長數據的噪音,只看年同比增長,美國4月工廠訂單僅較去年同期增長1%,增速為特朗普上任以來最低。



4月製造產品出貨環比下降0.5%,創2017年4月以來最大降幅,3月增長0.2%。路透報導認為,這體現了波音暢銷機型737 MAX減產對製造業的傷害。

而被視為衡量對設備業務資本支出的指標--不包括飛機在內的非國防資本品訂單4月環比降幅也達到1%,高於市場預期降幅0.9%。不計運輸業產品在內,4月工廠訂單環比增長0.3%,不計國防產品,4月工廠訂單下降0.9%,3月增長0.5%.

3月耐用品訂單終值環比下降2.1%,和初值降幅一致。3月核心資本品——扣除飛機非國防資本耐用品訂單環比增長0.3%,3月核心資本品出貨下降0.6%,這意味著今年一季度美國企業對設備的開支減少,為三年來首次一季度這類支出下滑。
此前一日公佈的兩項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先行指數均意外大跌。

本週一IHS Markit公佈,美國5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創2009年9月份以來新低,產出分項指數終值創2016年6月份以來新低,新訂單分項指數終值自2009年8月份以來首次陷入萎縮區間。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一公佈,美國5月ISM製造業指數讀為52.1,刷新2016年10月以來的31個月新低,低於預期53.0和前值52.8;而4月前值曾經創2016年10月以來最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