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俄股飆5年高!中美相爭、俄企笑納中方農牧產品大單

評析:今年以來俄羅斯RTS指數大漲24%多,高居全球主要國家股市表現第一名!尤其過去一個月紐約油價大跌了十幾%,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下跌了4.7%,俄股卻還能逆勢大漲7%多,實在不簡單。

關鍵原因確實就如文中所說,貿易戰讓中國將許多訂單轉往俄羅斯,俄羅斯成了受惠國之一。加上俄股位階幾乎是全世界最低(結至5月底,MSCI俄羅斯指數本益比僅5.3倍,低到不像話。相較之下MSCI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都還有13.02倍,世界指數更高達17.15倍),自然吸引資金搶進!

「養豬場要花上兩年打造、豬隻要花上一年培育,也就是三年後才能產出豬肉,回收成本則得再花5-10年。」,俄羅斯養豬技術未免太落後了,快來台灣朝聖一下吧!

俄股飆5年高!中美相爭、俄企笑納中方農牧產品大單
MoneyDJ新聞 2019-06-10 12:56:0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美陷入貿易冷戰,北京原本打算向美國採購農產品,如今全面縮手。可望漁翁得利的俄羅斯股市無視油價走弱、近來一路往上走揚,上週五(6月7日)更創下接近五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俄羅斯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7日終場上漲0.46%、收1,325.95點,創2014年7月16日以來收盤高。

南華早報7日報導,俄國最大肉類生產商Cherkizovo Group執行長Sergey Mikhailov 6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場邊接受專訪時指出,旗下的家禽類產品從5月起就開始運往中國,未來也打算在當地販售豬肉及黃豆。

Mikhailov表示,預期7月可望出貨約1,000~1,500噸的家禽產品(多為雞腳、雞翅及雞腿),預計每月出貨量可望快速上升至2,000~3,000噸。每年俄羅斯對中國的家禽產品出口量有潛力達到20萬噸左右,光是Cherkizovo就預設明年要出口4萬噸。

截至目前為止,俄國的豬肉及黃豆出口量並不多。Mikhailov說,養豬場要花上兩年打造、豬隻要花上一年培育,也就是三年後才能產出豬肉,回收成本則得再花5-10年。對豬肉業而言,中俄兩國必須做出長期承諾,估計俄國應能填補一些中國的豬肉供給缺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才剛在上週三(6月5日)發表聯合聲明,誓言要「擴大優質農產品及食品的貿易活動」。聲明並指出,兩國會鼓勵本土企業,在黃豆供應鏈上合作。

美國封殺華為、中國轉向俄羅斯尋求合作

Business Insider、CNET等外電7日報導,俄國最大行動網路提供商MTS已跟華為敲定協議、將攜手在俄羅斯打造5G網路。就在兩家企業簽訂合約之際,習近平才剛在訪問俄國時說,普丁是他最好、最知心的朋友(best and bosom friend)。

華為在聲明中指出,跟MTS的合作案可望推廣5G科技,預計2019-2020年將在俄羅斯發佈5G試用網路。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Guo Ping)說,該公司擁有超過16,000份5G相關專利,數量居全球之冠,希望兩家企業的合作案,能加快俄羅斯跨入5G時代的步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