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磐石保經赴陸參股保經 不料卻變科技公司 金管會開罰50萬元

評析:有什麼道理不准保經公司投資科技業??就算是風險考量,保經公司又不需負理賠之責,不像保險公司必須要能永續經營所以得嚴控風險,保經公司不過是經銷的角色,設個投資比重限制也就夠了,金管會未免管過頭了!

磐石保經赴陸參股保經 不料卻變科技公司 金管會開罰50萬元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2019/06/11 20:240

磐石保經原本赴大陸參股投資方勝磐石保經公司,沒想到因為方勝磐石保經重組,換股之後變成北京飛豬科技公司,由於依法,科技公司並非保經公司可投資標的,因此遭金管會開罰新台幣 50 萬元,也成為我國金融業赴大陸參股遭罰的首例。

保險局表示,該局 2013 年核准磐石保經赴大陸投資方勝磐石保經,參股約 24.9%,目前投資金額約 1245 萬人民幣 (約合新台幣 5635 萬元),是我國第一家參股大陸保經代公司的保經業者。

但被參股的方勝磐石保經卻因為改組,股權以換股方式取得北京飛豬科技的股權,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科技公司不在保經公司赴大陸可參股投資範圍內,因此依法對磐石保經開罰 50 萬元,並要求磐石保經一年內要出清持股。

盤點我國保經業赴大陸參股現況,除了磐石保經外,永達保經 2014 年赴大陸投資永達理保經,持股約 24.9%,投資金額約 2447 萬人民幣 (約合新台幣 1.1 億元)。

台名保經也赴大陸投資兩家保代公司,2015 年投資上海聯達保代,同樣持股 24.9%,投資金額約 62.25 萬人民幣 (約合新台幣 281.77 萬元);2017 年投資崑山豐盛保代,持股也是 24.9%,投資金額為 149.4 萬元 (約合新台幣 676.24 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