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出口大減 智庫下修南韓今年經濟成長至2.2%

評析:台灣更慘,但台灣從總統以下都在忙選舉,沒人在乎這件事...

出口大減 智庫下修南韓今年經濟成長至2.2%
MoneyDJ新聞 2019-06-03 13:17:42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亞洲第4大經濟體南韓近期經濟明顯降溫。南韓智庫週一(6月3日)表示,受內需疲軟影響,加上出口和投資皆下滑,預計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將低於預期。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公佈數據指出,南韓經濟今年預計將成長2.2%,低於先前預估的2.4%。

KERI在聲明中表示,「出口為推升南韓去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但出口下滑將是導致今年經濟成長放緩的最大因素。另外,中美貿易戰升級,以及建築和基礎設施投資萎縮,也是衝擊經濟前景的原因之一。」

路透社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週六(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南韓5月出口額45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9.7 %,已連續6個月呈現衰退。產業通商資源部指出,5月記憶體晶片出口額大跌30.5%,衝擊5月出口表現,另以區域區分,對中國出口規模驟降20.1%,創3年多來最差紀錄。

KERI上月預測,南韓潛在經濟成長率目前約為2.7%,未來將逐年下滑,預計在2019至2022年下降至2.5%水準,2023至2030年約降至2.3%,並在2030年代進一步減緩至約1%。

潛在經濟成長率指的是一國充分運用各種資源(如勞動力、資本),在不造成通膨波動的情況下,所能達到的最大經濟成長率。

經濟成長趨緩,升高南韓央行寬鬆壓力。不過,南韓央行上週五(5月31日)宣佈利率「連6凍」,維持在1.75%不變。分析師認為,南韓央行短期內推行寬鬆貨幣政策的機率不高,因為降息會導致韓圜匯率貶值,引發資金外逃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