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陸擬打稀土戰 動員國企

評析:中國若全面禁止稀土出口到美國,短時間內勢必衝擊到美國的高科技及國防工業,只是包含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都不免也會受影響,而且效果能持續多久,也是個大疑問...

美國已在防範中國打稀土戰, 一方面趕緊建立自己的精煉廠,另一方面也在增加儲備。只是要建精煉廠可沒那麼快,要增加儲備也要看中國放不放行...

陸擬打稀土戰 動員國企
2019-05-31 23:45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在美中貿易爭端升溫之際,中國已完成必要時限制對美出口稀土的計畫,雖然還沒執行,但隨時可以實施;中國也正動員能源業的國企巨頭,為貿易緊張進一步升級做好準備,以強化中國在打貿易持久戰時的能源安全。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已做好相關準備,包括研擬以透過限制稀土出口打擊美國經濟的各項步驟。知情人士未透露計畫細節,例如中國是否會直接禁止、或者透過限制許可發放等間接方式,限制對美出口稀土。彭博資訊向中國發改委查詢這項消息,但未獲得回覆。

彭博指出,稀土類元素分為輕稀土和重稀土兩組,重稀土相對更重要、也更有價值,中國針對美國的反制手段將主要集中在重稀土上。美國國防部已向國會提交報告,希望降低對中國稀土供應的依賴,具體措施包括透過聯邦層級的計畫提高本土的稀土產量。



彭博另報導,中國正在動員能源業的國企巨頭,為美中貿易衝突進一步升級、且可能持續多時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