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郭董示警 顧立雄:誇大言論應放政治版

評析:雖然說機率不大,但不要說完全不可能!

如果中國全面反擊美國,事情就會發生了!!

而且這可不是有數據可以預測的,難道顧大主委沒聽過黑天鵝這名詞嗎?還讓你有數據支持就不叫黑天鵝了!!

郭董示警 顧立雄:誇大言論應放政治版
2019/06/03 工商  彭禎伶 、 魏喬怡
宣佈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示警」將有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日回應10個字即「應密切關注,但毋須恐慌」,且強調若沒有具體數據支持,就是「誇大的言論」,且郭台銘正在競選總統,「他的言論某種程度應該放在政治版,而不是財經版」。

顧立雄認為郭台銘的示警,政府早就在密切注意及因應,但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數據或預警指標顯示,二或三個月後有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嚍要來。同時,郭台銘建議政府應開國安會議討論,顧立雄也說,國安會議或國安層級,本來就是時時刻刻都在關注相關可能的問題,且是每天都在持續密切關注,但目前沒有數據支持會有風暴、可讓國安會議來討論,外界不用過度擔心。

郭台銘看見的更大風暴會是什麼?顧立雄雖強調,若有人說2個月或3個月後就可能發生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大的風暴,除非有數據支持,否則就是誇大的言論。

他也沒有完全否定全球市場可能不穩定,顧立雄表示,中美貿易戰正在持續進行當中,金融業或各產業都在逐漸調整,做一些新的佈局。現在最大可能的變數反而是在大陸金融市場,因為大陸的影子銀行、地方債務等問題,大家會有點擔心,但現在也還「沒有看到一個所謂的顯著性指標出現,說大陸就會發生相關的金融危機」。

顧立雄也強調,經過2008年的教訓,金融業體質已比過往「堅強許多」,無論是銀行或是壽險業,都已有一定的風險控管,足以因應一定的市場變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