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美墨喬定 川普不加徵關稅了

評析:美、墨脣齒相依,相較於中國,墨西哥對美國的影響更大、更全面,川普自然不敢貿然對墨西哥開刀。

像去年「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變成「美、墨、加協定」(USMCA),一開始川普也是信誓旦旦的威脅墨西哥,結果新版的「美、墨、加協定」墨西哥反而拿到更好比NAFTA時期更好的條件!!

美墨喬定 川普不加徵關稅了
2019-06-08 13:12聯合晚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7日電

美國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危機暫時解除;美國總統川普7日晚上推文宣佈,美國針對遏止移民湧向美墨邊界,已與墨西哥達成協議並簽字,原定10日開始對墨西哥銷美產品全面課徵關稅的計畫,已無限期擱置。

推文中說,墨西哥同意採取強硬措施,遏止移民經由墨西哥到美國南部邊界,以大幅減少或消除從墨西哥到美國的非法移民。

這是美國和墨西哥在華府國務院緊急談判三天的結果;面對從中美洲湧向美墨邊界的移民狂潮,美國要求墨西哥強硬遏制移民,並同意在墨西哥境內接受移民申請庇護。

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推文說:「星期一(10日)不會施行關稅。謝謝所有支持我們、顯示墨西哥多麼偉大的人。」

美國原定10日開始向墨西哥產品全面課徵5%,然後逐漸提高到25%。

根據新協議,美國將大幅擴大把從美墨邊界進入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送回墨西哥的計畫,讓他們在那裡等待處理。 美國國務院說,墨西哥將採取「空前步驟遏制非正規移民」,包括在墨西哥南部邊界部署國民兵,並採取斷然行動解散人口偷渡和走私集團。

白宮7日稍早對10日開始課徵關稅提出法律通知, 以懲罰墨西哥任由成千上萬非法移民湧向美國;雙方達成協議後,這項通知也作廢。

川普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稍早都對達成協議表示審慎樂觀,埃布拉德則聲明,墨西哥已著手在南部邊界部署6萬名國民兵,以支援加強拘留和遣返中美洲移民的努力。

紐約時報報導,美墨雙方在7日晚間發佈的聯合聲明中指出,如果墨國各項行動「未達預期效果」,可能將有額外措施。聲明中也說,兩國將繼續討論其他可能在未來90天內宣佈的辦法。

最近幾個月湧向美國的中美洲移民暴增,上月在美墨邊界被捕的人數達到14.4萬人,比一年前多出兩倍,使美國邊境的人力和資源都無法應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