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貿易戰升級還有招? 專家憂川普下令拋售陸股

評析:真要發動金融戰,美國完全佔不到便宜!這個所謂的專家絕對是狀況外,美國頭殼壞去才會發動金融戰!

中國持有美國的金融商品多更多,光美國公債就1兆1千多億美金,再加上地方債、公司債及股票,總額近2兆美金。相較之下,整體外資持有中國股票加債券也不過才4000億美金,這4000億還包括美國以外的外資,而不是都是美資。發動金融戰的結果,中國雖然也會受傷,但美國絕對死得更難看!

當然也不是說美國就完全不會這麼做,但只能偷偷做,不能公開說。像之前傳言美國要制裁海康威視,消息一傳出海康威視股價立刻大跌,但事實上早在消息出來之前外資就先落跑了,顯然事先就已聽到消息...換句話說,美國真要做才不會下令拋售陸股,而是要像對付海康衛視,有事沒事就點名中國企業,中國股市就會受到影響...

貿易戰升級還有招? 專家憂川普下令拋售陸股
16:402019/06/17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叫囂下,月底於日本舉行的G20峰會期間,習川會談是否會成行,就算成行是否能有個結果,外界都在關注,不過,香港股票投資評論員David Webb認為,若雙方貿易談判破局,市場最該擔心的,就是川普下令美國基金拋售大陸國有企業的股票所引發的災難。

據外國財經媒體報導,David Webb接受專訪提到,美國政府或許把關稅武器用盡但還是不能逼北京當局完成他們所想的中美貿易協議時,川普可能會透過美國財政部與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擁有的其他一些權力,屆時,中美貿易戰情勢恐越變越糟。

David Webb認為,川普可能會要求美國財政部下屬發佈監督制裁的執法機構,讓美國基金拋售大陸企業的股票,這類似於2018年對俄羅斯鋁業公司制裁的手法。David Webb表示,投資人應避免持有大陸國有企業股票,應專注在有香港企業背景或是私營部門的股票。

美國政府去年4月對俄羅斯鋁業公司發動制裁,直到今年川普政府取消了對該公司制裁,不過在這段期間,該家俄國鋁業第二大公司的市值92 億美元遭到腰斬,下降超過一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