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美國頁岩油產量續創新高 零售油價連續6週下跌

評析:看不懂美國的能源政策到底在搞什麼麼把戲?

美國先藉由制裁伊朗拉抬油價,但大量增產的結果又把油價給踩下去!從4月的高點到現在,油價跌幅超過2成,所以即便原油增產16%,但就總收益而言,不增反減,這樣豈不是做白工?還耗費自己的蘊藏量!

很可能美國看的是長線,先搶下市占率再說...

美國頁岩油產量續創新高 零售油價連續6週下跌
MoneyDJ新聞 2019-06-18 09:07:5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美國能源部6月17日發佈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盆地(Permian)等,2019年7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6月的845萬桶增加7萬桶至852萬桶,持續創下紀錄新高,較去年同期的730萬桶增加122萬桶。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分析師維洛妮卡(Veronika Akulinitseva)預估,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可望年增16%或約110-120萬桶/日。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5.5萬桶至422.6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1.1萬桶至143.9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減少0.3萬桶至139萬桶。新井生產力最高的地區分別是巴肯頁岩(1,413桶/日)、鷹堡頁岩(1,336桶/日)以及奈厄布拉勒頁岩(1,210桶/日),分別較前月增加4桶/日、2桶/日與1桶/日。2019年7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6月的805.64億立方英呎增加7.98億立方英呎至813.62億立方英呎。 

2019年5月,美國已開鑽但未完工鑽井較前月減少77座至8,283座。其中,二疊紀盆地的未完工鑽井較前月增加41座至3,971座,居次的鷹堡頁岩未完工鑽井較前月減少24座至1,455座。已開鑽但未完工鑽井只需等待管線配套就可以立即投產,為生產商調節現金流量的重要工具,因只要油價合適,這些鑽井可以很快投產。

美國能源部公佈,6月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70美元,為連續第6週下跌;較前週下跌6.2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0.9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452美元,較前週下跌6.9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1.8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336美元,較前週下跌2.6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31.8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6月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8美元,較前週下跌6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0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雖然美國已經進入夏天的開車旺季,但美國的汽油庫存充裕,加上原油價格下跌,因此抑制了汽油價格的上漲。

GasBuddy.com石油分析師Patrick DeHaan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價格已經連續六週下跌,這在開車旺季並不常見,甚至上週還發生中東海灣地區有油輪遭到攻擊的事件,也並未對油價激起太大的波瀾。根據GasBuddy的數據,6月1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67美元,較前週下跌6.2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9.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2.2美分。GasBuddy經營超過250個油價網站,追蹤美國與加拿大超過14萬個加油站的零售汽油價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