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6日星期四

世銀下修全球經濟成長

評析:毫無懸念低全面下調,唉...

全球、先進國家、新興市場今年成長率一口氣都被下調0.3%。

個別國家方面,只有美國持平,今年預估成長2.5%,遠低於去年的2.9%。中國也持平,今年預估6.2%,也是遠低於去年的6.6%。歐元區最慘,被下調0.4%,今年只剩1.2%(去年1.8%)...

其他完整報告請見:http://www.shihang.org/zh/publication/global-economic-prospects

世銀下修全球經濟成長
2019-06-05 23:25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林聰毅/綜合外電

世界銀行下修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主因貿易成長放緩至十年前金融危機來最低水平,而且全球投資下降。

世銀4日發佈半年一度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成長2.6%,低於1月預測的2.9%及去年預測的3%。世銀並預測,明年全球經濟增速將回升至2.7%。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表示,「商業信心大幅下滑,全球貿易放緩程度加深,新興和開發中經濟體的投資低迷」,「動力仍然很脆弱」。

最大風險是大型經濟體貿易衝突可能加劇。世銀警告,風險嚴重偏嚮往下,理由是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再次激化,新興市場金融動盪,已開發國家尤其是歐洲疲軟程度超預期。

世銀經濟學家高斯(Ayhan Kose)說:「重點是全球經濟來到了十字路口。」「我認為,貿易緊張進一步升高,是當今頭號風險,說不定會衝擊成長前景。」

世銀加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的行列,而且比IMF在4月的預測更悲觀,原因是擔心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動作不利全球經濟。川普日前宣佈若墨西哥不阻止非法移民湧向美國邊境,擬自10日起對墨國所有輸美商品徵收關稅。世銀並將今年全球貿易成長預測大幅下調1個百分點,從3.6%降至2.6%。

世銀下調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1.2%、明年為1.4%,分別比1月的預測下降0.4和0.1個百分點,出口和投資減弱是造成歐元區成長疲軟的因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