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債券天王岡雷克:若此事發生 川普明年可能棄選

評析:就算美國經濟衰退川普也不可能退選,川普可以編出一萬個理由說是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害的!

川普要退選,唯一可能就是被抓到炒作市場或是與其他國家勾結...

債券天王岡雷克:若此事發生 川普明年可能棄選
2019-06-20 16:37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岡雷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國總統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的成敗取決於美國經濟表現,倘若美國經濟明年向下沉淪,他甚至可能退選。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兼投資長岡雷克1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明年美國經濟情勢急轉直下,川普可能乾脆放棄競選連任。他說:「我甚至不確定他會不會真的參選。」

岡雷克說:「如果經濟陷入衰退,而他即使解除關稅也無法力挽狂瀾,他沒什麼理由要競選連任。」

岡雷克舉前美國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為例說,詹森就曾因當時國內反越戰聲浪高漲,而放棄競選連任,「情況可能改變」。

岡雷克認為,川普競選連任成敗的關鍵,幾乎全看美國經濟臉色。他上週預測,未來六個月內美國有40%至50%的機率發生經濟衰退,未來一年內發生機率達65%。

但若明年美國經濟維持強健,岡雷克認為,川普就可能贏得第二任總統任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