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分析:油輪遭襲川普歸咎伊朗 但誰還要聽他的?

評析:美國根本提不出證據證明油輪是被伊朗攻擊的!!說了半天,只是想找個制裁伊朗的藉口來掩飾自己的心虛!

當年美國入侵伊拉克不也謊話連篇!?到底就只是覬覦伊拉克的石油罷了!現在老戲重演,制裁伊朗一樣是為了石油利益!!

分析:油輪遭襲川普歸咎伊朗 但誰還要聽他的?
2019-06-17 15:35聯合報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阿曼灣的兩艘油輪13日被襲後,美國總統川普及國務卿龐培歐皆指伊朗所為,美方鷹派還傳可能對伊發動報復性軍事攻擊,但華盛頓郵報17日分析說,川普政府情報單位過去信用不佳、川普本人更是經常發出錯誤訊息或說謊,再加上歐美缺乏互信,美國打造反伊朗聯盟的能力已削弱。

華郵說,兩油輪遇襲後的上週末,伊朗總統羅哈尼前往中亞參加峰會,獲得俄國總統普亭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支持。相對地,美國盟友中,除了英國,至今僅有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真正呼應川普及龐培歐的說法,而這位王儲還堅稱,沙國「不希望本區域有戰爭」。

其他國家對川普政府把矛頭指向伊朗,都報以審慎或甚至懷疑態度。德國外長馬斯告訴記者:「錄影畫面不夠。」他指的是美軍中央司令部公佈的伊朗涉案影帶,馬斯還說:「我們當然瞭解影片中顯示了什麼,但對我而言,這不足以做出最終評估。」

就連試圖調停美伊的日本,都有一名接近首相安倍晉三的消息人士告訴共同社,美方提出的證據無法作為歸咎伊朗的「確切證據」。

華郵指出,白宮過去不只一次公開忽視美國情報單位的評估,包括在俄國干涉美國大選上,及沙國記者伊斯坦堡遭謀殺之事,讓人有理由懷疑川普政府的行為模式。而根據紐約時報統計,川普本人上任兩年半中,被紀錄到他說過近1萬1000項錯誤訊息,許多美國人早就認定他不值得輕信。

再者,美歐之間也缺乏互信。多位歐洲官員私下說,目前波灣緊張情勢就是美國片面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直接後果。當初英、法、德國官員都力勸美國不要退,現在他們對於加入這場對立十分猶豫,他們說,眼前的對立完全可以避免,其中部分根本就是白宮製造出來的。

曾擔任美國國務院打擊伊斯蘭國特使的麥格克(Brett McGurk)說:「很遺憾,美國特別是在因應伊朗上,建立聯盟且與盟國合作的那種相對優勢已削弱。」「一年前美國開始對伊朗施加最大壓力時,重要西方國家盟友就警告過這種情況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