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理財經紀人替你操盤?300萬元退休金差點飛了

評析:以前對香港金融業也是抱著崇敬的心理,但多年接觸下來得到的結論:吹牛的居多,真的有本事的少之又少,一般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普遍比台灣還差!!香港就只贏在比台灣開放,商品多元化。

如果台灣敢一樣的開放,香港、新加坡根本不是台灣的對手。

偏偏台灣就是有個豬隊長--政府,防金融業比防小偷還誇張,而且主管機關高層都是政治任命,完全沒有專業可言,根本不懂金融業,真的是糟糕到了極點,台灣金融業要好也難!!

香港理財經紀人替你操盤?300萬元退休金差點飛了
2019-06-18 13:42聯合報 記者賴郁薇╱即時報導

高雄市張姓退休教師耳聞友人提過,香港有名理財經紀人專業投資操盤,他一心想多賺些退休金,輾轉透過通訊軟體與素未謀面的理財經紀人搭上線,日前曾匯款數萬元、並回收淨利,隨後理財經紀人又稱有投資標的需要3百萬元,他也不疑有他,打算直接匯款,卻被行員、警方攔阻;經警方逐步剖析「理財經紀人」慣用話術,張姓退休教師才驚覺,投資全是一場騙局。

楠梓派出所執勤員警昨接獲銀行通報,張姓用戶設定一筆高額境外匯款後,又赴銀行稱要取消交易,再將該筆款項轉至另一境外帳戶,直覺有異才報警處理。

員警趕抵瞭解,得知匯款人是63歲張姓退休教師,透過交情普通的朋友認識一名「香港理財經紀人」,稱能投資獲利賺取退休金。日前,該名理財經紀人請張姓退休教師匯款3百萬,稱要替他投資,沒想到昨一匯款,對方又改口「帳戶額度已滿」,請他改匯另一戶頭。

員警當場破解騙術,向張姓退休教師解釋,近來常有境外詐騙案件假冒投資,對稱投資能獲利,先以「小額匯款投資」、並釋出薄利博取信任,待目標上鉤後,再提高投資額度,一旦得手就失聯。

張姓退休教師聞訊後,起初還堅信投資確有其事,並怪財路被阻擋。直到員警逐一拆解「理財經紀人」話術,張姓退休教師才暫緩匯款念頭,保住退休金。

據悉,張姓退休教師想透過投資賺取退休生活費,至於受騙細節則不願多談。警方提醒,投資管道五花八門,盲目投資可能害自己陷入金融騙局,提醒民眾在選擇新型態投資標的,尤其境外投資時,切勿道聽塗說,一定要小心謹慎,並尋求可靠可信的諮詢管道,以免受騙上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