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調查:貿易戰愈演愈烈 全球基金經理5月建議增持現金

評析:美元指數居高不下,美公債殖利率又直直落,10Y公債殖利率已來到2017年9月以來的新低,顯示錢都到美元資產避險了...

5月以前市場還一片樂觀,怎想到5月以來卻豬羊變色,MSCI新興市場指數單月大跌7.53%,世界指數也跌了6.08%。若從高點算起,更是一堆市場狂跌超過10%。

要不要退場觀望?就看要不要賭了?

調查:貿易戰愈演愈烈 全球基金經理5月建議增持現金
路透社 2019年6月3日 

路透班加羅爾5月31日 - 路透調查顯示,全球基金5月變得愈發謹慎,他們規避股市、現金建議持倉升至三個月高位,並把債券配比提高到近兩年高位。

這凸顯了對中美貿易衝突以及美國威脅對墨西哥加征關稅的擔憂。這些關稅之爭有可能把全球經濟拖進衰退。

“我們此前相信美國和中國將在合理的時間內解決雙方的貿易分歧。但這樣的信心已經動搖。決策者正在採取愚蠢的危險行動,可能自討苦吃,”Via Nova Investment Management總裁Alan Gayle表示。

路透調查的絕大多數基金經理和投資總監表示,未來六個月他們投資組合最有可能出現的改變是削減風險資產,或者最多就是基本維持當前的風險倉位。

據5月13-30日對美國、歐洲、英國和日本的41位基金經理調查顯示,5月平均建議的股市倉位為2月以來最低,從前月的47.0%降至46.7%。

“5月美中貿易磋商破裂令人擔心,兩國的分歧似乎已演變為捍衛國家政策和價值觀,對中國而言尤其如此。這意味著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時間才能達成協議,我們因此削減了股票倉位,”Via Nova的Gayle說。

建議的現金配比提高至6.0%,為2月以來最高,高於前月的5.2%。全球投資組合模型建議的債券配比也從40.5%提高至40.8%,創2017年8月以來最高。

然而,在最新調查中,一些基金經理的確認為,對美國經濟今年將有穩定表現的預期以及公債價格高企,將令他們繼續青睞股票。

“我們開始更具防禦性的布倉,但相比債券我們依然更青睞股票。未來六個月,我預計我們在週期性個股和整體股市方面將再度變得更具建設性,”瑞銀資產管理的主管Benjamin Suess說。

根據對較小範圍內基金經理的調查,地區配置細分情況顯示,北美資產(包括股票和債券)的建議配比升至至少是2013年初以來的最高水準,但歐元區建議配比下滑。

“我們認為,在越來越充滿挑戰的全球經濟中,美國的增長前景最好。如果決策者能避免貿易戰等自作自受的行為,股市能夠繼續上漲,”Gayle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