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26家公司股利破百億元 19家殖利率逾4%

評析:偶爾殖利率高有啥用?重點是要長期穩定。否則賺了股利,賠了股價,又有啥用?

而且現在市場位階已來到相對高點,股利已經沒那麼好賺了。

26家公司股利破百億元 19家殖利率逾4%
2019-06-16 19:31經濟日報 記者趙於萱╱即時報導
台股將進入除權息高峰,彭博統計,今年上市櫃公司有26家將派發百億元以上股利,除了權王台積電(2330)第3季將派發2,074億元,持續稱霸所有公司,鴻海、國巨、富邦金等25家公司,也都將派發百億元股利。

當中,以上週五(14日)收盤價計算,26家公司有19家現金股息殖利率達到4%,又以非科技公司達到11家領先,如台泥僅計算現金股利,殖利率達到7.5%,南亞達到6.3%,台化5.6%,兆豐金5.5%,台塑5.1%等。

至於科技公司,被動元件大廠國巨17.9%,高居第一,次為南亞科11%,環球晶8.1%,這些個股普遍也有獲利看減、股價下跌趨勢。

統計顯示,今年派發最多股利公司,仍以權王台積電稱霸,6月24日除息8元,預計7月18日派發達2,074億元股利,其次鴻海每股將派發4元現金,總股利552億元,三是台塑化派發4.8元現金,預計7月25日派發的總股利有457億元。

再來四寶中的南亞、台塑、台化,依序將派發396億元、369億元、及363億元股利,排行第四到六,電信龍頭的中華電以347億元,排行第七,還有兆豐金、南亞科、富邦金等,預計派發200億至300億元股利。

100億至200億元公司,有中信金、國巨、國泰金、台泥、中鋼、台灣大、聯發科、統一、廣達、台達電、第一金、遠傳、華碩、環球晶、日月光投控、及元大金等,最少的元大金為105億元。今年預計派發百億元股利公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